蔡振华杭州考察职业体育 拿走俱乐部发言稿

[导读]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带领调研组莅临杭州,开始了本次对浙江职业体育的考察之行,离开会场时,蔡振华带走了各俱乐部老总的发言材料,准备和调研组一起对这些材料进行研究和讨论。

记者 徐毅(微博) 殷佩琴

本报讯 上午在绿城中泰基地,与杭州多家职业俱乐部的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会议;下午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考察,碰到了刚好在训练的孙杨……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带领调研组莅临杭州,开始了本次对浙江职业体育的考察之行。

和以往来杭州时的情况一样,蔡局继续保持了少说多听的干练风格。听取各家俱乐部老总的发言后,蔡局长拿走了与会代表的发言稿,并对投资人对职业体育事业的付出表示感谢。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会后说:“蔡局非常认真地听我们发言,整个会议安排得非常紧凑,看得出他是个工作效率很高的人。”

为什么来?

全面了解浙江职业体育的发展状况

北京奥运会后,体育总局对职业体育的发展越来越重视,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职业体育在中国的发展。据悉,这次体育总局分了几个考察小组到全国各地进行调研,蔡局调研的对象就是浙江职业体育。蔡振华曾多次到杭州开展工作,前年9月份他曾来杭州调研过浙江足球的发展状况。

前天抵达杭州后,蔡振华就与浙江省体育局以及相关领导进行交流。上午9点左右,蔡振华一行在省体育局长孙光明等人的陪同下抵达中泰基地。这次来杭州的不仅有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还有北京体育大学的博士等专业人士。蔡振华先是参观了中泰基地,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级别的官员第一次来到中泰基地参观。当看到中泰基地出色的条件时,蔡振华连连称赞。

作为分管足球的副局长,以往蔡振华带队来杭州调研只是针对足球。但这次,蔡局调研的对象是面向浙江职业体育,涉及俱乐部之广是前所未有的。昨天参加会议的俱乐部有杭州绿城(微博)足球俱乐部、杭州女足俱乐部、广厦篮球俱乐部、稠州篮球俱乐部、海天乒乓球俱乐部、银江羽毛球俱乐部以及三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高层。以上俱乐部上周接到省体育局的通知后,就马上为这次调研会开始做准备。

怎么调研?听取各俱乐部的意见,走时拿走老总们的发言稿

由于参加会议的人很多,所以每家俱乐部原则上都只有10分钟的发言时间,结果大部分人都超时,整个会议一共开了三个多小时。

沈强在发言的时候介绍了绿城俱乐部的发展历史以及球队的青训工作,同时还介绍了聘请外教的情况。在轮流发言中,各家职业俱乐部老总都提到一个问题,就是希望有关各方能给职业体育更多的支持。一个与会的俱乐部老总说:“各家俱乐部最关心的,还是能够得到怎么样的支持。毕竟现在的职业俱乐部都是投资人在贴钱,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好的造血机会。”

三个多小时的会议,蔡振华都在认真听,只是在会议的最后时刻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发言。蔡振华首先感谢了投资人对职业体育的付出,并表示体育在群众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管理者和职业俱乐部能够做到换位思考,一起来帮助中国体育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离开会场之前,蔡振华带走了各俱乐部老总的发言材料,他准备和调研组一起对这些材料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讨论。“蔡局长认为像绿城十几年来一直投资足球,非常不容易,他特别表示了感谢。”沈强说。

行程如何?午饭没时间好好吃,今天去宁波继续调研

按计划,昨天上午的调研会结束后,蔡振华将前往陈经纶体校进行视察。但因为会议时间过长,蔡局取消了这一行程。会议后,蔡局等人在中泰基地食堂吃了顿比较简单的午餐。

昨天下午1点多,蔡振华等人离开中泰基地,前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院长李建设和副院长张亚东(微博)的陪同下,蔡振华参观了学院校史馆、田径场和游泳馆,还在游泳馆碰到了正在训练的孙杨,不过两人并未直接交流。“蔡局这次来主要也是以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为主。”李建设表示,蔡振华自己并未说出太多评价和意见。根据计划,蔡振华今天将前往宁波考察当地的职业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