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体坛坏小孩不好当 坏要把握一个度

奥沙利文,巴洛特利,麦肯罗,坎通纳……在体育圈,“坏小孩”们更能博人眼球,但这种“坏小孩”并非人人都能当的。

15岁就打出147满分,这是奥沙利文的神奇。15岁就开始征战职业联赛,这是巴洛特利的纪录。麦肯罗出道三年,就位列男子网球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坎通纳加盟曼联(微博 数据) 五年,率队四夺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资本”,所以他们能在球台边口无遮拦,在球场上思考人生,动不动就摔拍子,气急了还能踹球迷……有时他们确实让人恨,但又让人不得不爱。

有脾气和个性的运动员,常常能得到观众的格外垂青,甚至赞助商的青睐,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有实力,摔拍子是个性;没实力,摔拍子是神经病。有实力,竖衣领(坎通纳的标志)是潮流;没实力,竖衣领人家以为你怕冷。

当然,就算有资本当“坏小孩”,也需要把握一个度:那就是只能是“小孩式”的坏,不能“豁边”。加斯科因不是喜欢喝酒吗?喝到45岁就已经生命垂危了。辛普森不是恨老婆吗?恨到干脆自己成了杀人嫌疑犯。到这时候,“坏小孩”的可爱早已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丑陋的面目。

由此可见,“坏小孩”没那么好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