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足协上诉!被踹球员不满 停赛一年太轻

“我也接受对我作出的处罚决定,但我觉得对裁判员的处罚太轻了”,昨天下午樊宏伟赶到成都市足协进行申诉。成都市足协在倾听了樊宏伟的申诉后,给予了答复。不过,对于成都市足协领导的答复,樊宏伟并不满意,昨晚他准备好了上诉材料,将向中国足协进行上诉。

昨天下午,在成都市足协樊宏伟针对本次事件的处罚提出了自己的异议。首先,他认为在对他的处罚中有一项与事实不符。“处罚上说我不顾第四官员、助理裁判员以及双方队员的劝阻。当时的情况是,第四官员还在场下,助理裁判是两位女裁判,看到发生这样的暴力事件已经吓傻了。只有双方队员在劝阻我”,樊宏伟表示。对此,成都市足协官员阳智表示,“我们是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描述的事情经过写出的处罚报告,比赛监督的报告原件上是这样写清楚了的。”

另外,樊宏伟认为争议最大的就是对裁判员禁赛一年的处罚太轻,为此他提出了一些国外对裁判员殴打队员进行处罚的案例,这些案例中裁判员都被处以终身禁赛。“换个角度,如果是球员殴打裁判员,球员受到的肯定是终身禁赛处罚。成都市足协之前曾经就对球员殴打主裁给予了球员终身禁赛处罚。为什么对裁判员同样的行为仅仅禁哨一年”,樊宏伟说道。

针对处罚太轻的看法,成都市足协也给予了答复,“我们搭建这个联赛平台,本身裁判员就很缺乏,在比赛中队员和裁判员都需要锻炼。职业联赛对球员一旦处罚对他本人造成的影响很大,但业余联赛却很小,这造成了对执法业余比赛的裁判员保障很小。无论是待遇等等方面,这些裁判员很多付出都是没有回报的。而且,这件事情发生有前因,樊宏伟先进行挑衅和谩骂主裁判这是事实,这点当事人也不否认,我们认为对裁判员的内部处罚尺度已经很合理。”

对于成都市足协的这些答复,樊宏伟并不满意,他准备好了上诉材料将向中国足协进行上诉,“我知道上诉可能无法改变处罚的结果,但我希望这件事能促进城甲联赛的发展,真正体现出比赛的公平和公正。”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因一张黄牌 美国一裁判被拳打致死

在上月27日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一场业余足球联赛中,裁判波尔蒂略在比赛中向一名17岁球员出示黄牌,后者当即挥拳直接打中波尔蒂略面门,导致其送医一周后不治身亡。

据美国福克斯体育报道,盐湖城警方昨日宣称,来自盐湖城的46岁裁判里卡多·波尔蒂略在上周六晚身亡。而在上月底,这名裁判在一场比赛中遭到球员击打,陷入了昏迷,一周以来一直在医院中救治。据场边的目击者透露,比赛中波尔蒂略认为这名17岁的球员犯规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该球员随后出拳击中了波尔蒂略的脸部。起初,大家都认为裁判没什么大碍,因为这一拳没有造成明显的外伤。但不久之后,波尔蒂略突然吐出一大口血,昏倒在地。工作人员急忙将波尔蒂略送进医院,昏迷了一个星期之后,这名可怜的裁判还是因为严重颅内损伤离开了人世。

在波尔蒂略被送进医院的第二天,肇事的这名17岁球员也已被拘捕。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