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集团已向山西队付定金 王兴江已无权过问

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转让给北京控股集团的消息一出,山西球迷群起挽留。不过从最新进展看,山西队是否能留在山西,很大程度上要由已交付定金的北控集团决定。

前晚,山西省体育局召集山西汾酒集团与山西中宇俱乐部举行了首次会谈。中宇方面表示,北控已将定金打到了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的账户上。从法律层面来讲,转让合同已经履行,球队已经不属于王兴江了。

会议并未允许媒体参加,有知情人士透露:“北控集团完全是在按合同办事,没有任何差错。所以现在已经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山西方面和王兴江谈判其实意义不大,主动权在北控。”

根据规定,CBA球队转让包括所有权转让和参赛权转让。所谓“需要体育局签字批准”的只是参赛权的变更,至于所有权转让,并不需要体育主管部门批准。因此,山西队未来去向的主动权已由北控掌握。有传闻称,山西汾酒集团出价6000万元,但这一消息未获证实。

山西媒体呼吁,若想留住球队,必须找到一个愿意拿出1.5亿元转让费,而且愿意给北控一定经济补偿的大企业,同时还需要多方都有诚意,愿意坐在一个谈判桌上。目前来看,山西方面很难找到合适的下家力挽狂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