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美国站:中国队取1金1银迎开门红

[导读]2013年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于6日展开首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浩然和孙琪分获一金一银,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

  新华社华盛顿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013年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于6日展开首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浩然和孙琪分获一金一银,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

  曾在去年全国射击锦标赛上一鸣惊人的河北小将杨浩然再次给了中国队一个惊喜。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就打出了627.5环的佳绩,创造了国际射联更改规则后新的世界青年纪录,排名第二进入决赛。2010年世锦赛亚军、匈牙利名将西迪以631.9环排名首位杀入决赛。

  按照新规则,决赛中8名选手资格赛成绩清零。“从零开始”,杨浩然一开场就发挥稳定,连续8枪打出10环以上,以83.7环在进入淘汰赛阶段领跑,而西迪则在第四至第六枪中出现连续低于10环的失误,成为首个被淘汰的选手。此后数轮中包括俄罗斯选手克鲁格诺夫、德国选手尤斯图斯在内的5名选手相继被淘汰出局。杨浩然领先来自美国的另一位“90后”小将克里斯滕森1.6环进入最后两枪争夺。最后两枪杨浩然打出20.6环,而克里斯滕森出现了一枪9.5环,杨浩然最终以208.7环的成绩夺冠。克里斯滕森和以色列选手里希特分获银牌和铜牌。杨浩然决赛20枪全部稳定在10环以上,最差成绩为10.2环,是决赛8人中唯一一名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过程更加惊险刺激,广州亚运会亚军、中国选手孙琪与伦敦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金墙美在决赛20枪之后以199.6环的相同成绩打成平手,在加赛中金墙美打出9.6环,孙琪打出9.1环,最终金墙美夺冠,孙琪遗憾地收获一枚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苏玉玲(微博)也闯入了决赛,最终排名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7日将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选手麦嘉杰和韩继军将登场亮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