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夺MVP詹姆斯仍在加练 勒布朗:我还未到巅峰

4夺MVP詹姆斯仍在加练 勒布朗:我还未到巅峰

詹姆斯绝对是勤奋的天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 勒布朗-詹姆斯5年内4次获得常规赛MVP,成为NBA(微博)历史上完成这个成就最年轻的球员。但詹姆斯还没有满足,他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巅峰,还在一个人加练。詹姆斯这种态度让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赞不绝口。

独自加练

“不要把这一切看做理所当然。”斯波尔斯特拉说。在热火训练场一端,一堆记者围着热火主帅,询问他关于季后赛首轮以及詹姆斯的问题。在训练场另外一端,勒布朗一个人还在加练,他投篮、跑跳,篮球击地碰筐的声音回荡在球馆,显得格外引人注意。

“他不会错过任何提高的机会,他不想让自己的传奇停歇。你在他身上却看不到任何架子,完全不像联盟的MVP。他永远不会自吹自擂,或者自我满足。‘我只是一个来自阿克隆的孩子而已’。这就是他经常说起的。”韦德(微博)说。

完美球员

“他不断的发展自己,现在已经超越普通球员的境界,达到另外一种境界了。能够和他一起共事,我们心存感激和侥幸。你一直想知道‘他怎么变得更好?’,他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回答。”斯波尔斯特拉说。

通过詹姆斯的比赛以及对热火上下才采访,詹姆斯的完美形象跃然纸上。他是一个超级得分手,能够突破、中投、三分,但他不痴迷于得分。在詹姆斯看来,完成一次漂亮的助攻或者一次出色的防守更加令他满意。

因为詹姆斯这种表现,热火队员对他赞不绝口,认为他是一个无私和慷慨的队友。也因为詹姆斯这种表现,热火上下充满信心,认为无论季后赛面对谁,他们都有信心取得胜利。“无论季后赛面对谁,我们都自成体系,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斯波尔斯特拉说。

詹姆斯:不知道自己的极限

“我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我不知道我现在达到什么水平或者高度。也不知道他距离巅峰还有多远。我现在不断进步,超越现在的自己。我不会停止提高自己。我明年会更加出色,我一定会的。”詹姆斯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詹姆斯并非盲目自信,据他队友的观察,他确实还有进步空间。其中克里斯-波什认为,以詹姆斯现在的状态来说,他下赛季会更恐怕,命中率会达到惊人的70%。詹姆斯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26.8分8篮板7.3助攻,外加1.7抢断0.9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8%。

季后赛开始之后,詹姆斯保持着极高的效率。在热火的首轮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4.5分7.8篮板6.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62.7%。因为詹姆斯这种表现,热火季后赛轻松横扫雄鹿,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

超越乔丹

詹姆斯凭借自己近年来出色的表现,已经反复证明一个事实——他是现役NBA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是北美体育圈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他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出色,如果继续保持下去的话,他将书写多少纪录?

迈克尔-乔丹职业生涯一共获得了5次MVP,贾巴尔获得了6次MVP,这是NBA的球员纪录。詹姆斯生涯一共能获得多少次呢?按照他自己、热火教练及队员以及热火随队记者的观点,他还远没有达到极限,还会更加出色。如果这样的话,詹姆斯至少会超越乔丹,在MVP数上。(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