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总结:80后覆灭冷门迭出 火箭一统乱局

[导读]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第五次捧杯,一统本赛季前10站大型排名赛10名球手轮流夺冠的乱局。丁俊晖、特鲁姆普领衔的80后表现欠佳,冷门迭出霍金斯无愧最大黑马。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硝烟散尽,奥沙利文18-12力克霍金斯第五次捧杯,令人信服的称霸,一统本赛季前10站大型排名赛10名球手轮流夺冠的乱局。丁俊晖、特鲁姆普领衔的80后表现欠佳,决赛在两名70后选手之间进行;冷门迭出霍金斯无愧最大黑马。

赛季10人轮流坐庄,奥沙利文称王结束乱局

本赛季斯诺克球坛的突出特征就是群雄割据,前10项大型排名赛冠军竟然没有重样的,澳大利亚赛霍金斯折桂,无锡赛沃尔顿捧杯,上海赛希金斯登顶,国际锦标赛特鲁姆普夺冠,英锦赛塞尔比称雄,德国赛卡特摘金,威尔士赛马奎尔封王,海口世界赛艾伦卫冕、PTC总决赛丁俊晖登顶,中国赛罗伯逊笑到最后。塞尔比、特鲁姆普、罗伯逊为世界排名第一也是争得不可开交,没有谁能坐稳头把交椅。

直到世锦赛奥沙利文复出打破了乱局,火箭连赢五场,都是轻松制胜,不管是准度第一的特鲁姆普,还是大黑马霍金斯,都给罗尼形不成实质性威胁。奥沙利文本届赛事总共13杆破百领跑进攻榜,破百数是特鲁姆普和丁俊晖之和!正所谓“设使天下没有奥沙利文,不知几人称帝、几人称王。”

冷门成主基调,霍金斯无愧最大黑马

本届世锦赛有8名球手第一次登陆克鲁斯堡,新生力量也搅得世锦赛冷门迭爆,比如小怀特第一次打世锦赛就杀进八强,令人刮目相看。众多大腕早早出局令专家跌破眼镜,世界第一塞尔比第二轮10-13输给了霍金斯,丁俊晖随后7-13倒在霍金斯杆下。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首轮8-10不敌米尔金斯,巫师希金斯爆冷6-10负于马克-戴维斯上演一轮游,其他诸如威廉姆斯、艾伦、马奎尔都是早早的打道回府。

众多黑马之中,最大的黑马当数霍金斯,他师从名教头格里菲斯球技大增,在本届世锦赛安全球成功率87%,是防守最出色的球手。其在逆境里的心态保持,关键球的把握都有独到之处。

丁俊晖未能率80后称霸,新球王尚未诞生

本来80后五虎丁俊晖、特鲁姆普、墨菲、塞尔比、罗伯逊在世锦赛之前来势汹汹,都被看做夺冠热门,在希金斯等70后高手低迷的情况下,有人预测80后抢班夺权,可能会诞生新的球王。然而丁俊晖没有把握住下半区种子选手集体出局的天赐良机,在打出职业生涯第300杆破百后,忽然失去了进攻手感,巨大的压力让他难以创造历史。

特鲁姆普的超强纠错能力无人能及,但在上半区也被奥沙利文无情镇压。最后的决赛在奥沙利文和霍金斯两位70后之间进行。(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