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继续试用鹰眼技术 每场两次挑战机会

[导读]据世界羽联官网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宣布,将于6月中旬在印尼超级赛上证实引用鹰眼回放技术。每场比赛,每方选手将有两次挑战机会,若挑战失败本次机会将作废。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世界羽联(微博)官网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宣布,将于6月中旬在印尼超级赛上证实引用鹰眼回放技术。每场比赛,每方选手将有两次挑战机会,若挑战失败本次机会将作废。

羽毛球比赛中关于出界的误判错判一直饱受争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之后,世界羽联宣布将于今年6月11-16日的印尼超级赛中,正式启用鹰眼回放技术。

据悉,每场比赛,每方选手各有两次挑战机会,若挑战失败本次机会将作废,若挑战成功将继续拥有挑战机会。关于挑战的细节,球员必须在球落地、裁判做出判罚后,且下一个发球还没开始前提出挑战。球员需清晰地向主裁喊出“Challenge(挑战)”,并举手示意。

不过与网球挑战不同的是,羽毛球的挑战结果不是通过图解系统,给出简单的“界内或出界”,而是通过图像慢速回放来让裁判重新判定。

另外,鹰眼技术目前仅适用于安装有相关设备的场地,印尼超级赛上有电视转播的场地将采用该技术。本月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也将继续试用鹰眼技术,不过挑战结果并不生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