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孤高手陈耀烨惨遭时越屠龙 贵重百灵取3分

[导读]5月4日,由金立公司赞助的2013围甲联赛第3轮比赛中,两支围甲豪门中信北京与贵州百灵对战,后者3比1胜出,全取3分。主将战在陈耀烨九段与时越九段之间展开,最终时越为贵州百灵赢得1分。

治孤高手陈耀烨惨遭时越屠龙 贵重百灵取3分

极其善于治孤的“小强”陈耀烨(左)九段在围甲联赛中惨遭时越九段屠龙。

5月4日,由金立公司赞助的2013围甲联赛第3轮比赛中,两支围甲豪门中信北京与贵州百灵对战,后者3比1胜出,全取3分。曾获2009年围甲亚军、2010年围甲季军的中信北京三轮皆败,排名沦至第11。

两队前两年围甲打成平手,2011年围甲第一阶段贵州百灵0比4大败,第二阶段3比1胜;2012年围甲赛季两队上下半季均战成2比2,各有一个主将胜,亦平分秋色。

主将战在陈耀烨九段与时越九段之间展开,前两轮陈耀烨1胜1负,在主将位上负于 李世石九段,在快棋赛中战胜韩援卞相壹二段;时越两次均担当主将,连胜江维杰九段和古力(微博)九段。两人自2008年围甲联赛至今共有过5次交手,陈耀烨3胜2负领先。

执黑的时越九段以星、无忧角开局,两人各围半壁江山,而后相互打入。黑棋深入左边盘白阵,陈耀烨除了强杀,无路可走,他将黑棋大块一分为二,全部闷杀在内。乍看黑棋损失惨重,其实不然。黑棋借助弃子,将外围黑棋筑成铁桶阵,而后挥戈杀向右下方的白棋超级大块。大弃子后展开大杀戮,气魄惊人。

陈耀烨以善于治孤著称,韩国媒体甚至将之称为“最大的本事就是将任何一块棋做出两眼”,但在黑棋的铁拳攻击下,陈耀烨也徒唤奈何,只得眼睁睁地看着超级大龙被吃,棋局终了。

时越率先为贵州百灵赢得最具分量的1分,此时柁嘉熹三段对彭立尧五段的快棋赛尚未结束。此前刚刚结束的首届棋圣战五番棋决战中,柁嘉熹先两连胜,后被 周睿羊连扳三局大逆转,元气大伤,本局显然尚未恢复状态。两人各占半壁江山,执黑的柁嘉熹深入左下白阵,虽做活一块;但将外围的白势撞得更厚,大模样俄然而成。之后黑棋对中腹白棋模样轻吊即怡然自得,白棋轻松获得优势。

官子阶段两人俨然铺地板,黑棋贴不出目的局面一直未得以改变,最终白棋中盘获胜。贵州百灵已确保2分在握。

钟文靖五段执黑对邬光亚六段之局其实早早分出胜负,两人各围一方大空,白棋深入右边盘黑棋模样中后,耗费大量时间求活,但还是惨遭聚歼,黑棋连边带角有80目之巨。劣势下的邬光亚强围左上大空,但空间过大,黑棋轻松活出一块后胜定。邬光亚局后困惑地问:“最近总是因为过于追求而输棋,围棋有时候真的90就是100。” 李喆六段宽慰他:“每步棋都要最好,但一者最好的找不到,二者失误率远大于零,每步棋失误率叠加,便有致命失误的危险。”邬光亚答复:“什么样的水平下什么样的棋,要找到一个平衡。”

最后一局,执白的 孔杰九段与朴文垚九段稍稍接触战后即开始收官,这本是孔杰最擅长局面,但这天他判断出现失误,最终以1又3/4子之差落败。

贵州百灵前三轮遇到的一概是夺冠热门队,分别是山东景芝酒业、重庆银行、中信银行,结果百灵2胜1负,开局尚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