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皇马变身头球队 被德超虐够回西甲逞威?

巴萨皇马变身头球队 被德超虐够回西甲逞威?

西超两队竟在一轮联赛中攻入四粒头球

腾讯体育讯 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本周步调空前一致,周中被德甲两强淘汰出欧冠(微博 专题) ,周末联赛又双双闪电丢球比分落后,最终都靠着头球扳平或反超比分。两队联赛两战各入4球,8球中有一半是空袭破门,C罗(微博 数据) 打入的两球全是来自上三路,而桑切斯(微博)比利亚(微博)也争相扮演轰炸机。

C罗的头球,是其个人超强身体素质与弹跳力的体现,两记“狮子摇头”令他成为五大联赛中头球破门数第二的球员,6球,仅次于德甲射手王基斯林的7球。对于拥有迪马利亚这样的传中高手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而言,边路传中找中路的C罗这一高点,本就是常规武器。本轮过后,在皇马的89个联赛进球中,有12球是用头顶入,占到13.5%,穆里尼奥的球队也超越塞维利亚、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赫塔菲(11球),追平了马洛卡,成为西甲头球进球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瓦伦西亚的16球。

但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能一场两次头球攻破对手球门,就有些天方夜谭的味道了。要知道本轮之前巴萨101个联赛进球中,只有3个是头球破门,无论是头球进球总数还是2.97%的进球比例都是西甲倒数第一。然而此役桑切斯比利亚居然先后接棒,在对手小禁区内翻江倒海,分别上演了昔日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招牌绝技俯冲头球轰炸,将贝蒂斯城门轰了个七零八落。此役后,巴萨也以5个头球破门,追上了莱万特格兰纳达巴列卡诺拉科鲁尼亚,从独居榜末变成了并列倒数第一……

这并不是说巴萨上三路功夫突然变得多出色了,此役其实巴萨头球争顶成功率只有36%,只是靠着全队21次传中的数量积累(助攻比利亚的阿尔维斯7次传中全场第一),加上贝蒂斯防线的一再走神,才上演了这出荒诞剧:桑切斯从禁区右侧冷不防斜插上姑且罢了,比利亚居然在小禁区角上无人防守,得以轻松头球连穿大小门,就让人难以理解了。

崇尚地面配合进攻的西甲各队,防空方面普遍欠缺专注力,到了欧战赛场很容易在这方面吃亏。巴萨皇马欧冠半决赛被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淘汰,便是吃了空战的大亏。巴萨被拜仁狂灌7球,穆勒两回合都打入头球,还摆渡助攻戈麦斯破门,如果不是皮克(微博 数据)一脚“德甲注册商标”式的乌龙,海因克斯的球队可能两回合打入3个头球。半决赛后拜仁5次头球破门,登上欧冠头球进球榜第一,巴萨则只有1球。

莱万多夫斯基对皇马攻入的4球,虽无直接头球破门,但也暴露了皇马防守两翼传中的弱点,波兰人4球中第一球是佩佩阻截高球不力,阿隆索的点球也是在对手传中时漏人所致,更别说此前1/8决赛对阵曼联(微博 数据) ,维尔贝克的头槌也让穆家军吃过苦头。被“德超”一顿海扁之后,“西超”双雄只能回联赛虐菜,未免有些尴尬。其实巴萨此役防空问题也依然没解决,亚历山大-宋的冒顶,就直接造成了巴萨开场闪电丢球,只不过贝蒂斯实力有限难以更多有效利用罢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