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NBA垃圾话 正在消亡的语言艺术

【江湖】NBA垃圾话 正在消亡的语言艺术

垃圾话黄金年代 佩顿(微博)米勒各领风骚

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曾经说过:“拉里·伯德、雷吉·米勒、和迈克尔·乔丹是篮球历史上讲脏话最多的三个人,但是,他们同时又是最善于用行动收拾脏话的三个人。”

先说拉里伯德,这位仁兄外表斯文,说起垃圾话来可是毫不留情。罗德曼刚进NBA的时候,东部决赛被伯德出神入化的球技晃的头晕脑转,同时还要忍受伯德喋喋不休名副其实的“臭骂”:“Your mother ....(*******,打起球来跟个娘们似的)”,简直快要失去做人的信心,更不要说打球。最著名的垃圾话出现在1988年全明星周末的三分远投大赛上,那也是NBA历史上第三届,伯德之前两次都是冠军。所有参加远投大赛的球员在赛前都埋首练球,伯德一摇一摆慢慢走过来仍下一句话:“你们是来争第二名的吗?”几小时后,伯德再次捧起三分王的奖杯。

雷吉.米勒也是NBA赫赫有名的大嘴,不仅仅是因为他嘴挺大,更因为一走上球场他就喋喋不休。1993年的季后赛,步行者和尼克斯狭路相逢,米勒突破了斯塔克斯之后上篮得分后说:“看到了吗,这个球多漂亮。”随后,他又在斯塔克斯面前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叫嚣:“你知道我的薪水怎么这么高吗,这就是差距。”之后米勒又中投得分,“回去再练练吧。”赛后斯塔克斯抱怨说:“他整场比赛就像一只苍蝇在我耳边嗡嗡叫,简直难以忍受。” 更为“过分”的是,米勒投入致胜一球后跳上技术台冲着尼克斯替补席和球迷大声喊到:“这个球献给你们这群婊子养的。”从此他成为纽约公敌!

乔丹的故事一会儿再说,先聊聊佩顿,他的的垃圾话和他的球技一样闻名遐迩。与手套的每一次对位较量,对手都可以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心理战”。48分钟不间断,“无微不至”的脏话是他的必杀技之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球员希尔就跟记者抱怨佩顿的嘴太“脏”:“他在比赛中那些话无耻下流之极,我闻所未闻,都不好意思再向你复述一遍。”

还有巴克利、卡塞尔、罗德曼等高手,也各有各的风采。上个世纪末是属于NBA的黄金年代,也是属于垃圾话的黄金年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