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现在1分钟比赛也打不了 愿中国人进NBA

姚明:现在1分钟比赛也打不了 愿中国人进NBA

姚明率上海男篮(微博)访问菲律宾

中新社马尼拉5月5日电 题:姚明的幽默与真诚

中新社记者 张明

中国篮球巨星姚明5日在马尼拉出席抵达菲律宾后的首场正式新闻发布会,虽然整个过程只有30多分钟,但还是让到场的数十名记者领教了他的幽默,感受到他的真诚。

“你去扔个硬币试试!”

篮球运动在菲律宾普及程度颇高,而姚明在美国NBA(微博)火箭队期间的出色表现显然让菲律宾记者想象深刻。发布会上,多位菲律宾记者问到有关NBA的话题,其中一位记者更是直接询问姚明“哪两支球队能进今年的NBA总决赛”。

“我个人认为,(总决赛会是)西部的马刺对东部的迈阿密”,姚明拿起话筒有些纠结地答道。

“WHOWILLWIN?WHOWILLWIN?(谁会夺冠?)”,这位记者连声追问,引发现场一阵哄笑。

“你去扔个硬币试试”,姚明略显无奈地打趣道。现场又响起一片笑声。

“大鲨鱼队已经没有我的球衣”

受菲律宾体育委员会邀请,5月6日和7日,姚明旗下的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将与菲律宾国家男篮及菲律宾篮球联赛明星队分别举行友谊赛。一位菲律宾记者言辞恳切地表示,菲律宾球迷十分希望姚明也能上场,“哪怕是就打一、两分钟”。

“恐怕不能(让你)如愿”,姚明解释,因为腿上伤病原因,他不可能参加这两场友谊赛。

“另外,在大鲨鱼队已经没有我的球衣了”,姚明说道。现场记者用笑声表示理解。

还有记者就关心起当老板的姚明为什么把球队命名“大鲨鱼”,而不干脆叫“姚之队”或其他?姚明耐心地解释,这支球队成立之初就有了这个名字,他也为球队效力了5年时间,“作为一个有传统的球队,不应该由个人的意愿去左右它改名”。

被问起当老板与当球员的差别,姚明说,两方面的挑战非常不同,“完全是两个领域,两种思维方式”,但是真的很有意思。

“希望看到整个亚洲篮球水平提高”

也有当地记者看上了姚明闯荡NBA的经验,请姚明给菲律宾男篮支招,问起“如何才能让菲律宾男篮也能进入奥运会?”

“那就是意味着击败中国队?”,“我得考虑一下,是不是要给你这样的建议。”姚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

话锋一转,姚明表示,希望看到整个亚洲篮球的水平,包括中国、菲律宾和其他一些国家的篮球水平都有所提高,“只有大家共同的进步,才可以把篮球这项运动进行得更好”。

谈及下一个有望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姚明表示,中国有一些年轻的球员,有不错的天赋,希望未来可以进入NBA,但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他们自己慢慢克服重重困难。

“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球员在NBA不会很孤独,也许将来也会有菲律宾的球员进入NBA”,姚明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