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中国足球应争取更多话语权 借鉴民企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亚足联权力分配昨天基本完成,从亚足联代理主席位置退下来的张吉龙将继续在第一副主席位置上为亚洲足球服务。张吉龙建议,中国作为体育大国,应争取在国际组织中占有一席之地。

对于卸任代理主席一职,张吉龙称他可以昂头离开,“在亚足联代理主席位置上,我代表着中国足球、中国体育。对我的评价,也是对中国足球人、中国体育人的一种认可。能够在卸任时获得认可,我感到非常高兴、荣幸。”

除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职位外,张吉龙仍担任一些国际组织职务,“职务的转变并不会影响我的工作,下一步我将一如既往为亚足联和中国足球努力工作。另外,我在国际足联下属多个委员会中的职务并未交出去。”

外界担忧,张吉龙在2015年离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后,中国足球将更无话语权。张吉龙建议,中国应该争取在国际组织的更多话语权,“我们应在国际体育组织里有自己的话语权,不仅仅是亚足联,而是必须要在国际组织中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亚足联还空出一个国际足联执委的职位,5月2日选举结束后,萨尔曼不仅担任亚足联主席,还兼任国际足联执委。另外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分别是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和斯里兰卡人马尼拉。

马尼拉因伙同哈曼一起贿选,已遭到国际足联禁止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但在这次选举时,并没有重新选举马尼拉空出的国际足联执委一职。

据了解,该职位将由国际足联指定具体人来代理。至于最终指定谁,目前还不得而知。第一副主席职位的张吉龙此次退出选举赢得了不少人气,不过卡塔尔人祖瓦迪也对此位置心仪已久。对于中国是否会去争取这个职位,张吉龙称,“中国足协已有安排和计划。”

张吉龙还建议,中国足球要放开干,“中国足球,应借鉴中国的民营企业,他们可以说是甩开膀子往前走。而在体育这个层面,可能局限性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