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勇喆赛中摘面罩直面旧主 称这是为更好比赛

余勇喆赛中摘面罩直面旧主 称这是为更好比赛

余勇喆赛中摘面罩直面旧主 称这是为更好比赛

赛中摘掉面罩

随着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的音乐响起,日之泉门将余勇喆走进了场内,这是他伤愈后的第一场中甲比赛。虽然上个星期进行的足协杯是余勇喆的回归首战,但那场比赛张军(微博)主要是让他找找状态。走进赛场时,黑色的面罩遮住了余勇喆那张本来很帅气的脸。昨天面对旧主重庆力帆,他有了一份额外的紧张,为了能有更好的状态,他在比赛开始不久就把面罩摘下,“我不想因为这个面具阻碍到我自己的注意力和全神贯注的心态”,余勇喆说。

不过,上半场在阿瓦尔接杨健直塞射门得手后,日之泉领先不到20分钟,余勇喆就出现了一次判断性失误,让对方打出一记空门吊射,余勇喆没能来得及回追,日之泉最终以1比1遗憾地被重庆力帆逼平,连胜势头中止。

对于余勇喆来说,今年的日之泉是让他真正“雄起”的球队,与河南建业(微博) 的比赛,余勇喆被踢断泪管险些断送掉职业生涯。昨天在赛场上,他右眼下方的伤口上还贴着胶布,而整个右侧脸颊都不能自如活动。伤愈复出,外加面对旧主重庆力帆,余勇喆说:“我是重庆人,也是在力帆出道的,但赛场上各为其主,我特别希望能够在广东战胜家乡的球队。”

余勇喆表示,虽然自己的伤还没有彻底痊愈,但这是一场他非常希望能够获得胜利的比赛,所以在比赛开始不久,他就摘掉了用来保护他的面具,“踢到我就踢到我吧,这场比赛我就是抱着一种拼了的心态。”余勇喆坦言。对于那个失球,余勇喆说:“看到对方有塞直线球给我们队中后卫身后的苗头,我当时有点想当然了,就瞄着直线球的方位准备断到对手传的身后球,结果对方却没有直塞,我在后退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来不及封堵了。”

赛后,余勇喆给自己的表现打了7分,在下半场,他成功地控制住了对方的进攻点,为球队守住了平局。不过,他也认为球队没有赢下比赛,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失误。

“就像小余说的,面对老东家,他太想拿下比赛,赛后他主动揽下没能赢球的责任,这是我要表扬的。”日之泉主帅张军赛后说,“他希望能够拦住对方的直线球,结果出现判断失误,以前他在中超的时候也犯过类似的错误,中场的时候我批评过他,让他必须要承受这些压力,我想这对他的心理应该是一个极大的提升,所以下半场他的表现就有目共睹了。”

虽然日之泉现在成绩不错,但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余勇喆也稍有担心,他认为球队和积分榜前几名里的其他球队相比有所不同,“我们队现在其实很疲劳,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靠精神力量来支撑的,这几轮比赛过后,球队的精神力肯定会开始减弱,队员身体也会更加疲劳,所以之后的比赛我们或许会更多地立足于防守。”南都记者马骁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