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惊天逆转17-14击退沃顿 决赛挑战火箭

[导读]8-12落后一路追至平局的霍金斯在第四阶段继续发挥出色,开场后上半场连胜四局率先拿到赛点,虽然沃顿一度连续挽回两个赛点,但霍金斯最终还是以17-14的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晋级本次世锦赛的决赛

MY147.com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两点,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半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霍金斯与沃顿展开双方最后一个阶段的生死对决。在同一天之内的第三阶段从8-12落后一路追至平局的霍金斯在本阶段继续发挥出色,开场后上半场连胜四局率先拿到赛点,虽然沃顿一度连续挽回两个赛点,但霍金斯最终还是以17-14的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晋级本次世锦赛的决赛,将挑战最强对手——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

整场半决赛的前三个阶段,巴里霍金斯几乎一直在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数据统计显示,前三个阶段中,双方在击球成功率、安全球成功率、长台成功率等数项指标中均不分上下,彼此持平,就像两人的比分一般。然而形势在两人的第四阶段发生了彻底改变,霍金斯在开场后神奇地连下四城拿到赛点,并在第31局中一击致命锁定胜局,昂首晋级决赛。

第25局霍金斯单杆66分后击打超分红球出现失误,沃顿顶住压力实现清台将比分追成66平,双方进入抢黑。霍金斯率先击打并做出出色防守,沃顿苦苦思索却找不到良策最终选择翻底袋未果并将黑球留在袋口,霍金斯射进黑球将胜利收入囊中,比赛中一直处于追赶者的霍金斯在第四阶段终于开始领先对手。憾失本阶段首局的沃顿在第26局中似乎心理受到了影响,单杆56分击打简单红球出现致命失误,霍金斯多次上手成功打进制胜粉球再胜一局。

连丢两局的沃顿在第27局中虽然百般努力试图止住颓势,然而手感和气势都迅速上升的霍金斯还是给了对手一个重重的打击,上手后单杆61分一锤定音,连胜三局后取得15-12的领先。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局,两人打得相当纠结,中盘阶段的防守大战后,霍金斯尝试远台成功上手并随即轰下70+再次一杆制胜,取得16-12领先的同时也率先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连丢四局的沃顿形势岌岌可危,双方带着截然相反的心情进入到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命悬一线的沃顿放手一搏,两次上手后拿下64分顺利实现超分,成功挽回一个赛点。接下来的一局,沃顿在纠结乱战中再接再厉又挽回一个赛点。被对手连追两局的霍金斯在第31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上手后顺利实现超分锁定胜局。最终,霍金斯以17-14的比分淘汰沃顿,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从第一阶段的2-6落后、第三阶段上半场结束时的8-12落后,到最终的艰难获胜,霍金斯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却仍然完成了几乎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决赛中,他将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展开最后的争夺,决赛将采用35局18胜的赛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双方首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日晚9点进行,敬请关注。(MY147.com lich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