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处子季后赛太黯淡 伤病!萎靡!场均4分

书豪处子季后赛太黯淡 伤病!萎靡!场均4分

林书豪(微博)季后赛战绩黯淡场均4分

腾讯体育火箭终于倒下了,北京时间5月4日,在自己的主场休城以94-103输给雷霆,总比分2-4出局。这个系列赛对于林书豪来说,无疑是苦涩的。

本赛季严格意义上来说,算是书豪季后赛的首演,毕竟上赛季效力纽约时他因伤错过了与热火的对决。而对于自己能够首次在季后赛这样的大舞台登台演出,书豪也显得非常激动:“我很期待。”在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

只是期待归期待,书豪在季后赛里的表演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惨淡。首战雷霆,林书豪被韦斯布鲁克打的找不着北,全场4分3篮板4助攻4失误,7投仅1中,好吧,成长的烦恼,就当付学费吧。

但让人晕厥的是,林书豪第二战表现略有回升之余,他却匪夷所思的受伤了。说来也奇怪,赛后就连林书豪自己都不知道是啥时候受伤的。回看慢镜头这才发现,是在争球时与萨福洛萨相撞后,这才锉伤了胸部肌肉。

那场比赛林书豪只打了19分38秒,第三节疼痛难忍离场,全场他只打了19分38秒,7投3中贡献7分4篮板3助攻。应该说这场比赛林书豪的发挥还算不错。只是谁又能想到,这竟是书豪在本赛季的季后赛里,最出色的一次发挥。

接踵而至的第三战,林书豪上阵坚持了半场,6投1中只有2分1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那一战中杜兰特使出“抓胸龙抓手”,又进一步加重了书豪的伤势。对于林书豪的球迷来说,那个镜头当真有些令人忿忿不平。在书豪已经请求暂停的情况下,杜兰特的突然袭击,令他的疼的呲牙咧嘴。

于是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林书豪只能穿着西装,戴着眼镜作壁上观。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火箭居然连续两场击溃雷霆。于是这便滋生出了一种观点:林书豪不上对火箭有利?双方第五战交锋前,《ESPN》便有专家给出了这样的观点。

“如果林书豪不上的话,火箭将有能力拿下这一局,与雷霆抢七。”

但林书豪终归是要上场的,主力控卫伤愈了哪有不出场的道理。只是他的今天的状态实在让人揪心不已。4投1中贡献3分,13分26秒的时间内没有助攻……可能今天书豪的运气也不太好,一次给詹姆斯-安德森的漂亮传球,后者上反篮居然直接被伊巴卡(微博)封盖。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今天在场上打了13分26秒,效率值为负18,也就是当他在场上时,火箭要净输给对手18分之多!

这锅,不背也得背了。

对于林书豪来说,他的首个系列赛可谓暗无天日,4场比赛他总共只拿到了16分8篮板8助攻,外加8失误。换算成平均数据,便是场均只有4分2篮板2助攻,外加2失误,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5%。突如其来的伤病,或许是影响书豪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林书豪还必须要不断的强化自己。

毕竟,两个月的林疯狂,不能作为他一辈子的资本。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