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林书豪解封却添尴尬 他出战火箭0胜4负

失意!林书豪解封却添尴尬 他出战火箭0胜4负

林书豪(微博)出战无奈尴尬表现4战皆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火箭主场以94-103不敌雷霆,总比分2-4遗憾出局。林书豪遭雪藏两场后,本场重新被启用,但表现平平,4投1中仅仅得到3分。而尴尬的是,季后赛首轮,林书豪出场的4场比赛,火箭0胜4负,他成为了最失意的那个人。

在西部卫冕冠军面前,火箭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其表现已经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这两场的逆袭中,火箭不少球员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哈登、帕森斯、阿西克、贝弗利和加西亚等人,都得到了外界的称赞。但在这些受肯定的球员中,唯独少了林书豪,相反的,他反而遭到了更多的质疑。

系列赛前3场比赛中,首次打季后赛的林书豪发挥欠佳,20次出手仅仅命中5球,命中率居然只有25%,场均只能贡献4.3分和2.7次助攻。而由于在防守端表现不力,林书豪的时间被贝弗利分去不少,后者抓住机会,一举占据了主力位置,在第2战和第3战与林书豪同时首发。火箭表现也大有起色,那两战加起来仅仅输了6分。

而第4战,林书豪因胸部肌肉挫伤休战,没成想火箭越打越出色,连扳两场。至此,林黑的声势顿时壮大起来。ESPN某专家甚至毫不负责地表示,火箭想要赢下第6场比赛,除非林书豪不上场。另有美媒体则猜测,林书豪实际上已经被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弃用,伤病只是借口而已。

其实,火箭让林书豪休息并不奇怪,完全不用扯到“弃用”这个层面上。首先是林书豪确实有伤,其次是火箭在书豪休息时打得不错,连赢两场,而季后赛的规则就是“赢球的球队不改变”。

至于今天林书豪被解封,重新登场,则是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首先自然是林书豪伤情好转,已经确定可以出战。其次是德尔菲诺赛季报销,火箭需要补充外线火力,这时候让林书豪替补出场,就非常合适。当然,林书豪此前的抱怨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毕竟没有球员想要在季后赛作壁上观。而在球员主动请战的情况下,麦克海尔也应该给机会,倘若火箭因林书豪无法上场输球,他必然会遭到球迷的炮轰。

只是遗憾的是,在林书豪复出的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却是暗淡无光。整场比赛,林书豪出战14分钟,4投仅1中,只得到3分,没有助攻入账。至此,林书豪出战本场比赛,反而给自己添加了一个尴尬纪录。那就是首轮季后赛,他出场的4场比赛,火箭0胜4负,而他休息的2场比赛,火箭保持全胜。只是,林书豪一个人真能对季后赛造成如此大的影响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但毫无疑问,赛后肯定会有不少质疑声冲向林书豪。希望林书豪能将这质疑声当做动力,在今年夏天恢复健康,并且好好训练,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来年有一个更出色更稳定的表现。(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