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6分难挡杜少马丁 雷霆客胜4-2淘汰火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火箭主场94-103负于雷霆,就此以2-4的比分被淘汰出局;雷霆挺进季后赛次轮,将对阵灰熊。林书豪(微博)在经历两场伤停后复出,但替补出场13分钟表现不佳,4投1中数据为3分1篮板1封盖。【手机观看NBA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火箭队数据
杜兰特27分8篮板6助攻哈登26分7助攻6篮板
马丁25分3篮板3助攻帕森斯25分7篮板6三分
雷吉-杰克逊17分8助攻7篮板阿西克13分13篮板2封盖
本场之星:杜兰特终重得帮手

从火箭来看,哈登与帕森斯分别得到26分、25分,阿西克砍下两双,表现已属出色;但就如此前系列赛所体现的,决胜的更大因素还在于“杜兰特能否得到帮助”——此战雷霆终是解决了这一课题,上一场10投1中的马丁在休城故地13投7中砍下25分,雷吉-杰克逊17分8助攻7篮板的表现也有了韦少的模样,也包括费舍尔在末节中段连续抢断哈登的表现,杜兰特一人领军,但此战雷霆是“众帮手”协力决胜。

比赛回顾:下半场失好局 火箭负雷霆

伊巴卡(微博)与杰克逊为雷霆打出4-0开局。加西亚与哈登连入远投引出15-0攻势,帕森斯与比弗利也相继砍分后火箭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杜兰特远投、灌篮打三分个人连砍8分,马丁此后也连得7分,雷霆逐步缩小分差,首节结束追至26-29。

小布的跳投成了火箭次节前4分钟的仅有入球,费舍尔、马丁相继射入三分球后,雷霆36-31超出。比弗利回场后迅速领到第3次犯规,上半场即砍下21分的马丁率雷霆51-43领先。哈登跑投打三分后,书豪射入三分球,半场结束火箭54-58落后。

进入第三节加西亚率先飙入三分球,帕森斯此后更接连射入3个三分球,比弗利与哈登也相继涨分,火箭72-62建立两位数优势。但火箭此后过于求稳,杰克逊与杜兰特率雷霆形成16-3反扑又告超出。哈登跳投入球后,三节结束火箭77-78落后。

杜兰特连续入球助雷霆在末节前段压制火箭,一波14-4攻势后已92-81领先。哈登此后虽射入远投,但其连遭费舍尔抢断,杜兰特与马丁接连快攻灌篮,末节4分钟雷霆99-84已建立胜势。哈登此后虽又射入远投,但雷霆持续涨分稳固优势。最终雷霆103-94奏凯,4-2淘汰火箭。

花絮:帕金斯开场即闹事

开场刚打了3分钟即出现冲突——帕金斯进攻犯规后同加西亚摩擦起火,加西亚高举双臂以示无辜,身体也后移稍有退让,帕金斯则是执意迎上叫板。裁判与双方球员迅速聚拢拉架,帕金斯与加西亚均被判定技术犯规,帕金斯怒火无从发泄,趴在地上还做了几个俯卧撑!

次节结束前双方又出现对峙,阿西克与杜兰特也均领技术犯规。上一场雷霆“砍阿西克”战术后,杜兰特表示自己不清楚阿西克叫什么,现在看来是记住了阿西克。

赛后声音:杜兰特夸赞马丁

“现在我只能说失败的字眼了。”比弗利赛后说,“我一直坚信我们要去打抢七战,所以现在很难过。”哈登则坦言,末节中段他连遭费舍尔抢断成为了比赛转折点,“我们突然就无法流畅推进了,无法做移动,更没有办法出手。”哈登说。

杜兰特对马丁给出夸赞,“我对他有信心,他很有侵略性,完全可以打出出色的比赛。”杜兰特说,“他就是关键时刻的得分手,上半场我陷入困境,就是他带动我们在前进。”第5战中,马丁10投仅1中,显然他是通过此战全力弥补,“过去48个小时,我都不敢看队友的眼睛,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表现太糟了。”马丁说。

媒体点评:林不该复出 雷霆终破解难题

ESPN评论:林书豪在休战两场后复出,但此战表现不佳,4投1中外,他在场时的效率值是“-18”;非常明显,他在场火箭就完全失去了节奏。或许吧,林这场不应该复出的。

美联社评论:火箭期待成为季后赛历史上第4支在0-3落后情况下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球队,但雷霆经历此前连败后终破解了“杜兰特孤军奋战”的难题——25分,马丁距离其季后赛生涯最高分只差1分。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雷霆是连续第3年打入季后赛次轮;但还记得3年前雷霆在6场系列赛中输给当时的西部头名湖人么?火箭还需要寻找球队的第2号球星,但火箭已经是强势上路了。

首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雷吉-杰克逊

火箭:阿西克、帕森斯、加西亚、哈登、比弗利

(天上火)

哈登26分难挡杜少马丁 雷霆客胜4-2淘汰火箭

手机看视频直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http://sports.qq.com/kbs/

看比赛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