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圣战停办八年后再举行 周睿羊逆转夺冠

[导读]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在洛阳落幕。在五番棋第五局中,周睿羊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柁嘉熹三段,以3比2总比分夺得冠军。

本报讯 (记者 张建东)昨天,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在洛阳落幕。在五番棋第五局中, 周睿羊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柁嘉熹三段,以3比2总比分夺得冠军。

本届棋圣战五番棋决战是4月25日在洛阳开战的,在前二局比赛中,小将柁嘉熹三段表现出色以2比0领先,将百灵杯世界冠军周睿羊九段逼上了绝境。背水一战的周睿羊从第三局调整状态开始反击,他在连扳二局后,将比赛带入了决胜局。

昨天上午九时半,双方重新猜先后开始了决胜局较量。猜得白棋的柁嘉熹序盘表现不错,形势一度占优。但进入中盘战,柁嘉熹在左下边的对攻战中出现失误,导致形势逆转。最终,双方激战215手,周睿羊执黑中盘获胜,获得冠军。

中国棋圣战于1998年创办,后因种种原因在举办了三届之后停办了8年之久。今年,由中国围棋协会与洛阳市人民政府联手合作,又重新办起了中国棋圣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