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韦德不及波什重要 不上场无碍热火夺冠

美记:韦德不及波什重要 不上场无碍热火夺冠

韦德(微博)膝伤一直影响着他的发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棕榈海滩邮报》记者斯科尼克撰文表示,韦德在季后赛的重要性不及波什(微博),“闪电侠”因伤状态不佳或缺席比赛,不会妨碍热火夺冠。

韦德膝伤无大碍

韦德是热火最棒的两位持球攻击者之一,但他的作用并非不可取代。韦德上一次上场打球已经是一周前的事情了,他在与雄鹿的系列赛第三战中12投仅1中,右膝和右前臂均受伤。在那场比赛之后,韦德缺席了系列赛第四战和两次训练,两次没有接受媒体采访。韦德的伤势究竟如何?会不会影响热火卫冕?

大家不必担心,韦德这次伤的并不是去年季后赛困扰他的左膝,知情人透露这次的右膝受伤令韦德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但并不是那么严重,他不会像韦斯特布鲁克那样因膝伤季后赛提前报销的。即便韦德被膝伤影响不能达到最佳状态,或者无法上场,也不会阻挡热火夺取本赛季总冠军,一方面是因为其他的球队同样存在伤病问题,情况只比热火更严重,另一方面是热火确实有实力弥补韦德受困膝伤造成的漏洞。

闪电侠不及波什重要

我不是说韦德不打热火表现更好,这是不可能的,我的意思是热火有能力在“闪电侠”受阻伤病的情况下赢球。实际上,波什缺席要比韦德休战对热火影响更大。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上赛季季后赛,波什因为腹部扭伤休息了几场,结果热火打步行者遭遇险情连续两战只拿到75分输球。热火及时进行调整淘汰了步行者,但接下来对垒凯尔特人陷入困境,如果不是波什提早复出,热火恐怕就出局了,根本就拿不到2012年总冠军。

詹皇无韦德没问题

数据为证,韦德过去两个赛季缺席了30场比赛,热火赢了其中的25场。当韦德挂免战牌的时候,詹姆斯独自担任球队战术的核心,热火在外围有足够多的射手,进攻火力丝毫不减。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同样是攻击力极强的二人组,在韦少伤停后,杜兰特遇到了麻烦,难道韦德如果缺阵不会对詹姆斯产生不利影响?不会的,在韦德不能上场的时候,詹姆斯处理球更加坚决,他是球队唯一的球权掌控者,就像在骑士打球时一样,三四名射手拉开空间,“皇帝”根据对方的防守决定或投或传。与詹姆斯在骑士效力时的队友相比,由雷-阿伦、巴蒂尔(微博)、迈克-米勒和刘易斯组成的射手群更可靠。

在与雄鹿的系列赛中,热火的主要进攻战术就是詹姆斯持球与安德森配合挡拆,遭遇夹击分球给雷-阿伦或者巴蒂尔,这套打法简单有效确保热火横扫晋级。韦德最被需要的时候是詹姆斯下场休息时,热火进行阵容轮换需要有一位巨头在场上担任领军人物。

韦德应该能够参加第二轮的比赛,东部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开战,届时“闪电侠”已经休息了10天。如果10天的时间还不能让韦德达到理想的状态,难免会引发质疑,但热火球迷要沉住气,热火是可以在韦德受膝伤影响的情况下拿到总冠军的。(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