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有望创造联盟历史 他们正走在黑八的路上

已经发生的历史告诉我们,自从NBA(微博)季后赛进入7场4胜的时代之后,从来没有哪支球队从0比3落后的逆境中逃脱升天过。可总有新的历史被创造,在俄克拉荷马城,火箭没有臣服于概率,臣服于已经发生的故事,在疯狂的雷霆球迷面前,火箭再下一城,他们的2012-13赛季仍在继续,尚未就此尘封于史册。创造从未发生的奇迹,他们还需要赢下两场比赛。

总经理莫雷在火箭返程回家的路上,发了这样一条微博,那是一个视频链接,那是凯尔特人2008年夺冠后的场面,加内特(微博)仰天长啸:“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莫雷想传递给球队,给球迷,给休斯敦这座城市的信息,也是这伙人此时此刻的内心独白,他们知道所有已经发生了的历史,他们相信,新的故事即将被书写。

这就是火箭这个赛季的故事,他们一直在进步,每一个人。

而在这群人中,哈登站在最前面。球迷给哈登贴上的标签是“类巨星”,类似巨星的球星。和上个赛季相比,他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可火箭要创造奇迹,需要哈登站出来做更多。在他最熟悉的NBA球馆里,在曾经热爱着他的俄克拉荷马城球迷面前,哈登不辱使命。

很少有人能想到火箭将连胜两场,也很少有人能想到哈登能打得如此出色。对面的雷霆球员,甚至比火箭球员更熟悉哈登,站在哈登面前的索夫洛萨,一直把哈登防得不错。两人在一起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训练,互为攻守,索夫洛萨总能出色判断哈登下一步想干什么,阅读他的假动作,挡住他的最终进攻。上一场比赛在休斯敦,索夫洛萨让哈登仅得到15分,失误10次,拿下尴尬的两双。而且,来到俄克拉荷马城,哈登生病了,感冒发烧,身体不适,没有参加球队上午的投篮训练,一直卧床休息。这一切都把人引向这样的预判:哈登将继续低迷,火箭将在俄克拉荷马城结束这个赛季。

可回到熟悉环境里的哈登给了休斯敦球迷一个惊喜,让俄克拉荷马城球迷心碎一场。第一节比赛,哈登就拿下11分,比前一场比赛四节加起来仅少4分。从那之后,雷霆提升了对哈登的防守强度,一度由更高臂展更惊人的伊巴卡(微博)换防到哈登面前,可再没有谁能挡住找到手感打出情绪的哈登,他继续在三分线外保持神准,前七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

雷霆挡不住哈登,也挡不住火箭其他的攻击点,找到命中率的火箭就找到了信心,这个赛季他们就是靠着疯狂的进攻,靠着无休无止的攻击点一个接着一个地爆发杀进了季后赛。第五战,他们在三分线外35投14中,六人得分上双之后,火箭宣布他们找回了信仰。

火箭的信仰是:一直进步,球队的每一个人都在承担比以往重要的角色,也都将迎来比以往更宽广的未来。

哈登是领袖,他终于在不愿意给他顶薪的俄克拉荷马城打出了超级明星才有的表现;阿西克被一次次送上罚球线之后,证明了他不仅会抢篮板,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砺,他在进攻一端的表现让芝加哥人吃惊了;帕森斯让人记忆深刻的不再是他漂亮的长相;从没梦想过还能打上NBA的贝弗利打进了首发阵容,在俄克拉荷马城他是全民公敌,在休斯敦城他是新的宠儿。火箭一直在进步,重建之后他们赢下了第一个主场,众人评论说,他们向前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历史性的第二步紧随其后,他们又拿下了客场的首胜。这支年轻的依旧处于重建期的球队脚步不停地向前一直冲着。

没完成之前的是奇迹,实现了之后的是历史,这支火箭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他们青春成长的历史,他们年轻,他们疯狂,他们的未来有无数种可能,这种种可能中的一种是他们将做到从未有人做到的从0比3逆袭。

这是这支火箭的青春期,每一段青春都终将被铭记,无论最终这段故事将被多少人记住,这支火箭都在书写着他们独一无二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