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已超昔日乔丹詹皇 最佳新秀仅是开始

利拉德已超昔日乔丹詹皇 最佳新秀仅是开始

新秀赛季成绩只是成长的第一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体育画报》的专家艾安-托马森专门撰文,在文章中托马森表示,利拉德获得最佳新秀只是开始,接下来他会继续带来惊奇。在利拉德的新秀赛季,他所做的一些方面的事情,乔丹、大鸟、邓肯或者詹姆斯在他们的新秀赛季都没有达到过——

利拉德本赛季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最佳新秀,而此前德里克-罗斯(微博)凯文-杜兰特克里斯-保罗勒布朗-詹姆斯保罗-加索尔,邓肯,基德(微博) 格兰特-希尔沙奎尔-奥尼尔,大卫-罗宾逊,尤因,迈克尔-乔丹和拉里-伯德也曾经获得过这个奖项。

当然,获得最佳新秀的球员未必就一定能够达到上述那些球员的成就,之前泰瑞克-埃文斯。奥卡福麦克-米勒史蒂夫-弗朗西斯。达蒙-斯塔德迈尔。拉里-约翰逊。德里克-科尔曼。拉尔夫-桑普森、达雷尔-格里菲斯等人也获得过最佳新秀,不过他们总是有让人感到失望的地方。

不过,现在的利拉德却被人看好,能够在职业生涯当中取得更大的惊喜。他自己对这一点丝毫都不感到奇怪,“我对于获得这个奖项一点都不吃惊,”利拉德说,“这其实并不是狂妄自大,我付出了努力,并且为之获得了奖励。”

利拉德说的的确是如此,他在本赛季的82场比赛里面保持全勤,并且场均能够上场38.6分钟,并且本赛季利拉德整整上场打了3167分钟,高居联盟第一。另外,利拉德本赛季命中了185个三分球,打破了新秀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和球队单赛季个人三分球命中数。从这些方面来说,像乔丹、大鸟、邓肯或者詹姆斯在他们的新秀赛季都没有达到过这样的成就。

其实利拉德的成功并非是偶然,而是必然,在2011-12赛季,利拉德在大学的赛场场均砍下24.5分、5.1次助攻和4篮板,得分在整个NCAA一级联盟中排名第二。在去年夏天的夏季联赛中,利拉德同样表现不俗,场均为开拓者26.5分、4篮板、5.3助攻,并且当选为夏季联赛的MVP。本赛季,利拉德场均能砍下19.0分、3.1篮板和6.5助攻的全面数据。

听一听利拉德之前的豪言壮语吧,“我想要成为新赛季的最佳新秀。”利拉德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还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一位全明星球员,MVP,并且我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

现在利拉德已经获得了最佳新秀,而全明星球员,MVP,参加奥运会成为美国队的一员将会成为他未来的目标,这些荣誉对于一个NBA(微博)球员来说,都是相当难的任务。而在利拉德的眼里,这些都是他将来的囊中之物。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