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西班牙外援称武磊前途无量 赞中超水平高

东亚西班牙外援称武磊前途无量 赞中超水平高

上港中后卫伊班 接受外媒专访

腾讯体育讯皮特-戴维斯是一位对中国足球非常热爱的外国记者,近日他采访了上海上港队主力中后卫、西班牙人伊班。伊班出自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青训营,今年1月加盟上港。此前中超7场比赛,伊班全部首发踢满全场,他在采访中对中超联赛、上港队情况进行了评价。

问:你已经代表上港和多个中超球队有过交手,你认为中超联赛水平如何?

伊班:我看到了很多高水平的球队和高水平的球员,包括外援还是中国本土球员。我认为中超联赛各支球队之间水平很平均,差距很小。

问:上轮你参加了上海德比,对手是德罗巴(微博)曾效力过的申花,你觉得氛围如何?

伊班:非常棒,事实上我很喜欢,但对最终的结果感到很遗憾,因为我们控制了比赛,但细节上的处理失误最终改变了比赛的结果。我喜欢现场的球迷,他们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申花的球场很漂亮。总体来说,比赛的气氛很好,让我体验到了和西班牙德比不同的一面。

问:如何理解你在西班牙生活很久后,选择来中国踢球?

伊班:对我来说,离开家乡,来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国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我是一个勇敢的人,我喜欢挑战,这是我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大挑战。起初,我必须要调整时差、适应新的文化、语言、工作方式,这并不容易。但俱乐部很职业,努力帮助我适应,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他们帮助我很快在上海安定下来,我为选择来中国踢球感到高兴。

问:上港队情况如何?

伊班:今年我们的中超目标是打进前六或者获得更好的成绩,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通过每场比赛都在不断的进步。首轮客场惨败国安,对我们来说,去客场比赛是没法避免的,但我们能够处理遇到的困难。

问:上港有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但对武磊(微博)的依赖很严重,你认为他对球队的作用有多大?

伊班:武磊在身体很好,技术也很出色,相信未来能够有很光明的前途。今年,他得到了在中超赛场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对东亚来说,他的健康和身体情况确实很重要。

问:上港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中国有很高的称赞,你在他手下踢球感觉如何?

伊班:高洪波经验丰富,很有能力,这对球队来说很重要,能够在这种教练手下踢球我很高兴。

问:上港球员来自根宝足球学校,你出自巴萨青训系统,你会给年轻的中国球员提什么建议吗?

伊班:我希望我能够,最重要的一点是每天都要努力训练,这是我在巴萨青训系统学到最重要的经验。其次,球员在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也要注意团队协作,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职业精神。我认为,最重要的品质是谦卑,能够为球队的目标做出牺牲,我希望中国球员能够理解这些。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