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斯公开同性恋身份 恋女友八年临时悔婚

34岁的NBA(微博)老将杰森·科林斯在北美体育史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在5月号的《体育画报》中表示自己是同性恋,成为北美职业体育史上第一个公布自己同性恋身份的现役职业运动员。本赛季,科林斯曾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华盛顿奇才,目前属于自由球员。

《体育画报》5月刊封面故事中刊载了科林斯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自述故事,在杂志出版前,《体育画报》在其网站上登出了科林斯的宣言。“我是一名34岁的NBA中锋,我是黑人,同时也是一个同性恋者。”科林斯在文章的第一句话就这样写道。“我一开始并不打算成为首位公开宣布自己是同性恋的美国职业运动员,但既然我是同性恋,我很乐意开诚布公。”科林斯如是说。

科林斯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以第18顺位被火箭选中,后效力于篮网灰熊森林狼老鹰凯尔特人和奇才队,在篮网队期间两度打进总决赛。不过他的合约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他将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我在凯尔特人和奇才都穿着98号球衣,这就是一个小小的暗示,因为这个数字对于同性恋群体有很重要的意义,针对同性恋的最臭名昭著的犯罪发生在1998年,当时怀俄明大学的学生马修·谢帕德被绑架,他被敌对同性恋的人折磨致死。”科林斯说。

在科林斯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之后,他得到了很多支持,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在得知科林斯的举动之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位34岁的中锋,并表达了对他的支持。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科林斯此举非常“勇敢”,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个人网站上写道:“对于职业体育和同性恋者来说,科林斯今天的公告意味着一个重要的时刻,这是一位好人的坦率宣言。跟我们所有人一样他想成为本来的自己,做好工作、去建立家庭,为社区作贡献,然而对于很多同性恋者来说这些简单的目标要实现并不容易。”多位NBA球员也公开支持科林斯,科比(微博)说:“我为科林斯感到骄傲,不要因他人的无知而压抑原本的自己。”事实上,NBA联盟中有很多同性恋者。

科林斯宣布自己是同性恋的消息可能让很多球迷有些震惊,但最震惊的人却是卡洛琳·穆斯,她曾是科林斯的未婚妻。穆斯是科林斯的斯坦福校友,自己也曾是WNBA中的中锋,她和科林斯约会了整整八年,并计划在2009年结婚,但在婚礼前一个月,科林斯突然决定取消了婚礼。

当时穆斯觉得受了伤害,也觉得困惑和丢脸,但到如今,她终于得到了答案。在公开宣布之前,科林斯给穆斯打了电话告诉了她这个消息。

“我当时必须坐下来听。”穆斯说,她现在

从事个人训练师和营养师的工作,“我非常震惊,没有语言能真实描述出我的反应……但是这确实减轻了一些我的痛苦,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他有权利过他自己想过的生活。”

“我本来已经完全计划好了我的生活。”34岁的穆斯回想当年往事时说道,“我知道自己想结婚,想生小孩,会住在这个城市,会送孩子去上学……我花了八年时间在这件事情上(和科林斯的恋爱),要从其中恢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还是很高兴,杰森现在可以做他自己了,我很高兴他终于走上了自己想走的道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