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或成第1位全票MVP LBJ:独一无二的成就

腾讯体育勒布朗-詹姆斯会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第一位全票当选的常规赛MVP么?或者还是会出现一位弗雷德-希克曼?

在56年的NBA常规赛MVP评选历史中,还没有一位球员可以获得所有人的支持。2000年,奥尼尔(微博)获得了121张第一选票中的120张,唯一没有给他投票的是CNN记者弗雷德-希克曼,他选择的是费城后卫阿伦-艾弗森

“那种感觉真的太疯狂了。”希克曼在回忆当年情景时说,“我当时都收到了死亡威胁。”

如今在新奥尔良做电视导演的希克曼已经没有NBA的MVP选票了。他表示如果自己有一张选票,也会将选票投给詹姆斯,并且相信詹姆斯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全票当选的MVP。“在我35年的NBA报道生涯,没有见过全票的MVP,但我觉得詹姆斯可以。”

今年NBA的MVP选票是由122位记者、主播投票选择出来的,本赛季MVP人选即将公布。但詹姆斯真的能够全票当选么?连LBJ的队友肖恩-巴蒂尔都不敢相信,因为在122位投票者当中,还有3位来自俄克拉荷马媒体的记者,他们很可能将选票投给凯文-杜兰特。“我确信OKC 的一些记者会为了忠诚给杜兰特投选票,但他们都是职业的媒体人,应该将MVP投给詹姆斯。”

不过消息源告诉福克斯体育,俄克拉荷马的三位媒体人也全部将票投给了詹姆斯,这意味着詹姆斯已经扫除了全票当选的最大障碍。

在1999-2000赛季,奥尼尔场均拿下28.7分13.6篮板,帮助湖人获得67胜15负的联盟最佳成绩,毫无悬念当选了MVP。而艾弗森那个赛季场均得到28.4分,76人的战绩为49胜33负。

“我当时选择了一位对于他们球队来说最有价值的家伙,如果没有艾弗森,那时候的76人就是一支CBA球队。”希克曼说。“第二天我的经纪人得知了只有我一个人没给沙克投票的消息,然后告诉我‘今天我们会很忙碌’。随后我接了几个电话,还有一些短信,他们说‘你竟然没有给沙克投票,你死定了’。”

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当大家都将选票投给艾弗森的时候,希克曼将票投给了最后获得第三的沙克。“你们不就是想让我给沙克投票么?”希克曼说。

目前詹姆斯已经获得了3次常规赛MVP,投票率最高的是2010年时,他获得了123张第一选票中的116张。今年MVP公布之后,詹姆斯将和贾巴尔、乔丹、比尔-拉塞尔、维尔特-张伯伦等人一样,成为获得常规赛MVP4次或4次以上的球员。但如果他是全票当选,将成为历史唯一。

谈到自己可能创造的历史,詹姆斯说:“我当然知道历史,如果我真的全票当选,那将独一无二,不可思议。让我们设计目以待吧。”(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