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宁波校园足球队征战冠军杯 学生:比赛很紧张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02日10:58   宁波网  邬京涛  我要评论(0)

昨天,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上海站比赛在上海浦东新区江镇中学落下帷幕。代表浙江省出战的两支宁波队伍,宁波春晓中学队荣获中学组二等奖,宁海实验小学队拼下小学组三等奖。

“都是头次参加,经验不是很足,另外运气也稍稍差了一些。”宁波市校足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出去收获还是很大的,希望下次参加能表现得更成熟一些。”

两队都在身体上吃了亏

到上海拿到秩序册后,宁波参赛队就“有些傻眼了”。“尤其是初中组的比赛,大多数球队都是派初三的学生参加,而我们春晓中学考虑到初三学生有升学考试压力,队员都是初一、初二的学生……”市校足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宁海实验小学也在年龄上吃了亏,“小学组的球员要求在2000年后出生,而宁海实验小学的队员基本都出生在2002年至2003年。”

“以小打大”,身体的劣势很快就体现在比分上了:小组赛前两场,春晓中学队都是以大比分输掉比赛的,第二场更是输给种子厦门队10多个球。还好第三场比赛缓过神来了,春晓中学队用接连两场胜利保住了淘汰赛资格。昨天下午,春晓中学打出了在本届比赛最霸气的一场球,以4:1大胜台州队,捧起二等奖奖杯。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虽然没能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但分区赛二等奖的成绩已经很满意,很高兴。”春晓中学教练陈旭东赛后总结说,“遗憾肯定有很多,但看到、学到的东西更多,回来后我们一定好好再总结和努力。”

队员自信心有了大提升

宁海实验小学队的道路更为坎坷,4场比赛仅赢了1场,以小组第四名晋级,在昨天下午的淘汰赛中又输给了南京队,最后只捧得三等奖。“对手的准备都很充足,我们队员年龄小身体不如人家,没有表现出全部的东西,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宁海实验小学教练章伟臣说,“头次到这么高级别的舞台,很多队员都大开眼界,对他们以后的成长很有好处。以后回到宁波比赛,首先他们的自信心就会比没出来打过比赛的孩子要强。”

“前两场有些打懵了,不过后来我们越打越自信,觉得自己的能力不应该只是这样。”春晓中学这次共派出了14名队员,其中3人还参加过去年晚报杯夏令营,蔡峻哲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赛后说:“这样的比赛很紧张,但我们从大败中走出来,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