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詹皇或成历史第1人 全票当MVP最大障碍已除

曝詹皇或成历史第1人 全票当MVP最大障碍已除

詹姆斯或全票拿MVP成历史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福克斯体育报道,詹姆斯有望成为历史首位全票当选MVP的球员,他实现这个目标的最大障碍已经清除,知情人曝俄克拉荷马拥有投票权的媒体没有支持杜兰特,而是将票投给了詹姆斯。

俄城媒体支持詹姆斯当选

MVP是由122位媒体记者和比赛解说员投票选出,詹姆斯是获奖头号热门,他第四次获得MVP几无悬念,无论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战绩皆无可挑剔,现在的问题是“皇帝”能否全票当选。詹姆斯的队友巴蒂尔(微博)坦言,他担心来自俄克拉荷马的选票会投给杜兰特。按照规定,每支NBA(微博)球队所在城市的媒体拥有3票,另外32票则分配给全国媒体,每位投票者选出MVP前五名。“我肯定某些俄克拉荷马城的投票者,会难以将勒布朗放在第一位,”巴蒂尔说,“不过他们都是真正的篮球人,应该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巴蒂尔不必担心了,知情人向福克斯体育透露,俄克拉荷马媒体将3张MVP第一位选票投给了詹姆斯。NBA历史从未发生某位球员全票当选MVP的情况,“皇帝”成为历史第一人的最大障碍已经清除,但这并不代表他一定能够如愿以偿,还是有可能出现“破坏者”,这种情况在2000年就曾发生过。

奥尼尔(微博)错失全票MVP

在NBA历史中,最接近全票当选MVP的是奥尼尔。1999-00赛季MVP选票共有121张,“大鲨鱼”拿到了120张第一位选票,反对者是当时在CNN工作的希克曼,他将票投给了艾弗森。“那时候太疯狂了,”希克曼说,“我收到了死亡威胁。”

奥尼尔在1999-00赛季场均砍下29.7分13.6篮板,加冕联盟得分王,率领湖人取得了67胜15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艾弗森1999-00赛季场均28.4分,76人的战绩是49胜33负。“我选择了艾弗森,因为他是所在球队最有价值的球员,”希克曼说,“76人如果没有艾弗森就是CBA(美国大陆联盟)球队,而湖人失去了奥尼尔,他们仍是一支优秀的队伍。”

希克曼当时并没有将他的选择告诉任何人,他至今不知道事情是如何曝光的,他因为没有选奥尼尔遭到威胁。“那天早上奥尼尔当选MVP的结果被宣布,我正送儿子去上学,经纪人打电话告诉我‘我们要经历忙碌的一天了,’”希克曼回忆道,“有三四个人打电话留下信息,他们问我怎么能不把票投给奥尼尔,说我应该去死。我通知了CNN的安保部门,那时候网络还不是那么发达,如果当时就有推特,你能想象会是怎样的情况吗?”

皇帝盼望创造历史

詹姆斯已经3次获得MVP,他在2010年得票率最高,在123张第一位选票中拿到116张。如果詹姆斯今年再度当选,他将成为NBA历史第五位至少4夺MVP的球员,另外4位是贾巴尔(6次)、乔丹(5次)、拉塞尔(5次)和张伯伦(4次)。“我知道这段历史,”詹姆斯说,“如果发生了,那将是独特的难以置信的成就,我们拭目以待吧。”

詹姆斯获奖应该不成问题,真正的疑问是他能否全票当选。希克曼今年没有投票权,他表示如果自己可以投票的话,他会选择詹姆斯。“我还从未见过像詹姆斯这样无争议的选择,他应该全票当选的,”希克曼说。

希克曼在2000年的时候投票给艾弗森,但结果是奥尼尔获奖。当艾弗森在2001年成为MVP的时候,希克曼却没有将票投给这位费城英雄,他把票给了奥尼尔。“我认为大家真的希望我给奥尼尔投一票,”希克曼解释道。如果这一次历史重演,有人不把詹姆斯放在选票第一位,将会发生什么呢?“我可以给那位投票者提供咨询服务,”希克曼说。

按照联盟的时间安排,詹姆斯有望在当地时间周日正式获得本赛季MVP。詹姆斯能否全票获奖成为历史第一人?正如他说的那样,大家拭目以待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