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生死战无奈打酱油 一定律预示拜仁夺冠?

梅西生死战无奈打酱油 一定律预示拜仁夺冠?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枯坐了90分钟的板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点45,2012-13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次回合,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0-3不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两回合0-7耻辱出局。梅西生死战替补未出战,罗本世界波,穆勒2战3球1助攻超神,德国双雄首次会师欧冠决赛。

梅西生死战打酱油

首回合4球惨败,巴萨球迷都把翻盘的希望寄托到梅西身上,有当世球王之称的跳蚤也在腾讯微博上发文称,已经做好了血战拜仁的准备。但谁也没有料到,比拉诺瓦竟然没有梅西首发!巴萨主帅赛前曾说逆转的节奏是上半场至少要进2个,但梅西都不在场上,巴萨怎么进2球?

比赛进程也是如此,没有梅西的巴萨,在进攻上显得非常乏力,面对拜仁严密的防守根本没有太多办法。国际足球专家骆明(微博)就在腾讯微博上写道:“巴萨需要每20来分钟进一个,但实际效果是20多分钟才真正射了一脚门。”

全世界都期待着梅西的登场,但下半场开始后仍不见球王的踪影,镜头只能多次对准在替补席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梅西。在罗本打入世界波后,巴萨放弃了比赛,梅西也没有登场的机会了。原本被认为是拯救巴萨之人,却在替补席上坐满了90分钟,让很多球迷都不理解。赛后,包括海因克斯、马丁内斯(微博)都对梅西替补感到惊讶,罗塞尔则解释说:“这是技术性的决定,没什么可说的,一切由教练决定。”梅西就这样无奈的告别本赛季欧冠。

门神欧冠百场秀

对拜仁这场比赛,是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欧冠第100战,他也成为历史上第17位达成这一里程碑的球员,也是门将中的第三人,仅次于卡西利亚斯和卡恩。但巴尔德斯的里程碑时刻却见证了巴萨的耻辱,他所把守的球门被拜仁3次攻破,百场先生含恨出局。

罗本时刻杀死悬念

杀死比赛的,是“小飞侠”罗本。第49分钟,阿拉巴后场精准长传,罗本胸部卸下皮球右路杀入禁区,摆脱阿德里亚诺防守后左脚弧线球破网。这是标准的罗本式进球!尽管整个过程比较“简单粗暴”,但能够进球就是硬道理。

这是罗本这赛季第11粒进球,他2战巴萨都取得了进球,是拜仁杀入决赛一大功臣。罗本赛后也显得很激动,“对我们来说这是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场胜利。决赛将是德国足球的节日,多特在过去2、3年证明了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胜负将由细节来决定。”

巴萨创耻辱纪录

尽管不服,但不可否认这对巴萨来说是耻辱一夜。皮克(微博 数据)赛后也承认:“也许你们是对的,这是我们最糟糕的夜晚之一。”这一战,巴萨刷新了创造耻辱纪录,巴萨欧战主场4年不败,欧冠主场21场不败以及对德国球队10连胜均被拜仁终结。这是在1987年联盟杯1/4决赛主客场都输给邓迪联后,26年来巴萨首次在欧战淘汰赛上主客场被双杀。

巴萨上一次在欧冠主场输的这么惨,要追溯到1997年主场0-4不敌基辅迪纳摩。在巴萨出征欧战57年的历史上,巴萨还是首次在欧战淘汰赛上两回合净负7球。自07-08赛季以来,巴萨5个赛季来第一次在欧冠两回合淘汰赛里遭遇对手零封。拜仁慕尼黑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欧战3次客场击败巴萨的球队。

一定律预示拜仁夺冠?

德国双雄首次会师欧冠决赛,来自德国的球队将夺得12年来首个欧洲重要杯赛的冠军。拜仁和多特也成为自99-00赛季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瓦伦西亚,02-03赛季尤文(微博 数据) 米兰,以及07-08赛季的曼联(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后,第4对晋级欧冠决赛的同国球队。

一条神秘定律暗助拜仁,过去5年,欧冠冠军要么是巴萨,要么是淘汰巴萨的球队,2008年的曼联,2010年的国米(微博 数据) 和2012年的切尔西都是如此,接下来会是拜仁么?巴萨主席罗塞尔对此深信不疑,他在赛后说:“我认为拜仁是当今欧洲最强的球队,我看好他们赢得欧冠冠军。”

意西冠军?拜仁盘中小菜!

1/4决赛和半决赛的4场比赛,拜仁以11-0的总比分横扫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尤文和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巴萨,德甲老大以摧枯拉朽之势奠定了自己欧洲王中王的地位。本赛季拜仁已经在欧冠联赛上打进29球,是整个欧洲最强火力。拜仁最后需要证明的,是他们和多特之间,谁是欧洲最强的德国球队,5月25日的温布利球场就可以见分晓。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