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李金羽解说妙语连珠 大羽痛斥巴萨主帅

苏东调侃宇宙队大战 李金羽痛斥巴塞罗那主帅

苏东(微博)和李金羽解说妙语迭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在诺坎普球场0比3负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惨败出局。腾讯视频与腾讯体育联合打造的大型直播节目《豪门比赛日》邀请到著名解说员苏东、前国脚李金羽解说本场比赛。两人在解说时配合默契妙语迭出,堪称“黄金搭档”。------>>花絮视频:李金羽解说处子秀 苏东调侃:你是气儿吹的

比赛开始后苏东强调开局的重要性,“前15分钟是一个能把比赛基调定下来的时段。”李金羽认为,“和(多特蒙德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4比1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拜仁的防线会(比多特蒙德)更大胆一点,防线更靠前一点。”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未能首发,李金羽做出分析,“巴塞罗那的球很难复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有梅西。”

随着比赛的进行,李金羽详细分析两队的定位球特点,“两队罚定位球完全不同,一个是主攻前点,一个是打后点,都是充分利用自己球队的优点和缺点。”苏东调侃,“有人说,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是宇宙队,拜仁也是宇宙队,这是宇宙A队和宇宙B队的比赛。”

第21分钟,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冲出禁区解围,李金羽认为,“巴尔德斯这种精神状态一直是这样,一直很亢奋。”随后,李金羽指出,“我认为瓜迪奥拉会在现场看球。”但苏东认为,“在现场看球呢,会引起诸多的争论,可能会在家或者酒店。”李金羽还分析了小法发挥不佳的原因,“法布雷加斯在英超(微博 专题) 踢得顺风顺水,但回到巴萨,很像是在国家队,场场都上,但没有固定的位置。”

解说中,李金羽还回顾了与法国队的热身赛,“看到里贝里,我想起2006年国家队的比赛。比赛完以后,我拿到12号球衣和22号球衣,22号球衣给别人了,那时候里贝里还没有出名,我把亨利的球衣拿回来了。里贝里06年世界杯以后才出名。”

下半场开局阶段,罗本劲射破门。李金羽认为:“悬念基本没有了!因为(巴萨)这个排兵布阵呢,对这个边路的防守压力太大了,进攻让他们上的去,防守也回得来,压力太大了。”李金羽接着分析,“从教练员来讲,海因克斯比比拉诺瓦准备这场比赛更充分一些。”

随着巴萨进攻迟迟打开不开局面,李金羽显然已经对巴萨失去信心,“从现在这个局面来看,巴萨,这个比赛基本没有进球的可能,对巴萨是有摧残的一面吧。”第59分钟,李金羽分析了巴萨进攻无果的原因,“让我想起国家队打得比较好的一场比赛。边上打的比较好,但中间没有人,形成不了得分点。”

第71分钟,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连续被换下,李金羽表示不解,“我非常不赞同这个主帅的换人。等于放弃比赛了。”李金羽强调,“作为一个俱乐部的荣誉来讲,也不能放弃。就像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4比0一样,永远会被人提起,除非有人超过他。”

1分钟后,皮克(微博 数据)自摆乌龙,拜仁以总比分6比0领先,苏东强调,“也就意味着,全场比赛还有18分钟,巴塞罗那的欧冠比赛任务结束了。”李金羽再次强调比拉诺瓦换人的失误,“主教练的这个换人,完全、完全把球员给抛弃了。他这个放弃,球员们也就放弃了。没有一名球员会轻易放弃,如果教练放弃了,那么球员也就放弃了。”

李金羽详细分析说,“主教练的气质决定了这支球队的气质。球员是非常光荣的,但这个教练让我非常非常失望。如果是一场联赛的话,我可以考虑让球员休息,考虑下一场比赛。但在欧冠,这很有可能是刻在耻辱榜的一天。”

最后时刻,苏东强调,“一秒钟都是煎熬。最后不要挂零而归,现在来看是越来越渺茫了。”最终,巴萨主场0比3告负,苏东认为,“巴塞罗那值得尊重,全身心的投入,出场的球员都全身心的投入。输球之外,也有遗憾,主力球员无法出场让巴萨遭遇两回合惨败。”李金羽则认为,“非常遗憾,并不是结果,而是巴萨没有带给球迷希望,那么多观众,电视机前那么多球迷。这是一场非常伤心的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