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六成控球拖垮韩国人 里皮的高明不得不服

恒大六成控球拖垮韩国人 里皮的高明不得不服

郑智 牢牢把控场上节奏

腾讯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末轮,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坐镇主场迎战全北现代,尽管上半场双方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但从半场的统计数据来看,广州恒大完全处于上风,尤其是在控球率这一项上,恒大甚至以62.07%比37.93%占据着绝对性优势,全场则是61.8%比38.2%,而这种局面在近年来中、韩球队之间的对抗中从未出现过。

恒大之所以能拥有如此恐怖的控球率,里皮(微博)赛前成功的技战术部署居功至伟。在以往与中超俱乐部交手的过程中来看,全北现代出色的控球能力一直是他们取得不错战绩的一个关键所在。针对对手的特点,里皮也是相应地派出了一个介于433和451之间的阵型,而这个阵型的关键就在于,当球队处于攻防转换的过程中时,司职两翼和后腰的的球员能根据场上的形式来选择自己的站位。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恒大三后腰的站位近似于一个正三角形型,郑智处于三后腰站位的正中央。

而在比赛开始之后,恒大以三后腰为轴心所打造的攻防体系也运转地相当自如。在进攻的过程中,郑智和赵旭日 以及秦升(微博)之间可以形成一个非常紧密的控球网络,而随着孔卡穆里奇 适时的回撤组织拿球,恒大就能在中前场对全北实现人数上的优势,而在郑智和孔卡等人都拥有相当不俗的控球能力的情况下,恒大的这种控球优势就会得以强化。而当球队一旦被断球的话,恒大的球员就会坚决地执行高位防守的策略,对对方控球的球员在第一时间进行逼抢,这就导致全北的组织网络被反复切割,而他们的控球时间自然就会被逐步的压缩。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保有高控球率的同时,在上半场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也高达17次,这也就不难看出,恒大在进攻上全方位的优势所在。

众所周知,以往当中国球队面对韩国球队之时,中超的俱乐部往往会被对方快速的攻防节奏所拖累,从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崩盘。但在里皮执掌球队帅印之后,由于有了科学的医疗团队和体能团队的介入,恒大球队在面对高密度赛事的情况下依旧可以维持不错的身体状态,而里皮日常相当于“实战”水平的训练强度也提高了球员在高节奏下踢球的适应能力。尽管里皮本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但作为里皮技战术理念的延伸,郑智在球场上很好地扮演了球队攻防中转站的角色。所以说,恒大之所以能奠定如此巨大优势的控球率,和里皮赛前出色的技战术安排以及球队整个教练团队的科学化、专业化管理都是分不开的。

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恒大全场的控球率高达61.8%,而全北仅为38.2%,可以说,恒大自始至终都牢牢地掌控球场上的主动权。而相较于球队在上赛季两回合和全北比赛的控球率来看,恒大客场5:1大胜全北一役的控球率(49.6%比50.4%)低于对手,而在主场1:3负于全北的比赛中恒大的控球率也仅以57.6%比42.4%领先,控球上的优势远没有这场比赛这么大。而从数据的比较上就不难发现,里皮任下的恒大队比李章洙时期的球队更具有控制力,而这也是恒大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相对顺风顺水的一个重要原因。从这场比赛到今年恒大整个亚冠小组赛出线的过程来看,里皮已将在这支球队身上深深地打下了自己的烙印。尽管亚足联对里皮的禁赛暂时还没有一个完全的定论,但恒大愈发成熟的技战术风格和强大的中前场控制力,还是会让外界对他们亚冠新赛季的征程抱有更为乐观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