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高手心中都要支柱 孔杰比赛必带娇妻同行

[导读]孔杰出外比赛,如今大多会带着漂亮的妻子陈小匀前往。不过,陈小匀深居简出,除了在机场看到她外,其他时间根本就见不着她。转眼间两人结婚四年了,仍然如胶似漆,须臾不愿分离,令人艳羡。

围棋高手心中都要支柱 孔杰比赛必带娇妻同行

孔杰和妻子(资料图)

记者谢锐(微博报道 首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五番棋决战, 周睿羊九段在首局被柁嘉熹三段半目逆转后,第二局心气皆无,又失一局。0比2陷入绝境,着急的他广发英雄帖,请几位好友来洛阳助阵。

王昊洋六段第一个响应,第二天即从北京坐高铁到郑州,然后再打车赴洛阳。

第三局周睿羊果然精神大振,中盘获胜,在悬崖边站稳脚跟;第四局又胜一盘,将比分扳成2比2平。局后复盘,王昊洋与周睿羊挤坐在一起,在场者说,体重加起来超过200公斤的两人很有“基情”,也不嫌一张沙发狭小。

柁嘉熹两连胜后自解缘由时提及启蒙老师李立君,他说“有师傅的陪同,对自己帮助很大!”李立君是柁嘉熹儿时在大庆学棋时的启蒙老师,在少儿围棋培训方面颇有心得,培养出了16名职业棋手,此次专程赶来洛阳助阵。

李昌镐以前来中国比赛,习惯由他的弟弟李英镐全程陪同,两人甚至只要一个标准间。李昌镐乐得将比赛之外的其他所有事情一并交给弟弟打理。不善与外界打交道的李昌镐要是没有一个中国通弟弟在身边的话,在中国的生活质量势必大打折扣。

古力(微博)去韩国比赛,喜欢有一两个聊得来的同行者。不管是输赢,棋手都需要放松,这个时候,身边就需要一两个聊得来、还能陪着喝几杯啤酒的同行者。古力出外比赛,不带电脑,若在国内还有朋友相伴,到了韩国,连电视都没得看,又没有电脑,怎办?如果身边没有聊得来的人,那种孤寂,非局中人所能感受得到。

孔杰出外比赛,如今大多会带着漂亮的妻子陈小匀前往。不过,陈小匀深居简出,除了在机场看到她外,其他时间根本就见不着她。孔杰与棋手们一起用餐时,她也绝少露面。转眼间两人结婚四年了,仍然如胶似漆,须臾不愿分离,令人艳羡。

棋手身边有个助阵的还不仅仅是精神需要,有时候还真能起到监督和约束的作用。第7届应氏杯决赛后三局在上海举行时,不满17岁的范廷钰要求其父与他同行,每局比赛前夜,范父敦促小范10点必须上床睡觉,哪怕睡不着也要按时入睡。小范虽然也紧张得睡不着,但毕竟年轻,1小时内总能酣然入梦。

比小范年长3岁的朴廷桓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一个人在中国接连待了十多天,生活规律完全紊乱,决赛第四局凌晨1点,他还在网上奋战,原因是“紧张得睡不着,索性起来下棋。”7小时后他即迎战范廷钰,结果在大优势下接连出错,直至断送一盘好棋为止。局后他说“到了后半盘后感觉很困,提不起精神。”凌晨还在网上酣战不休,天亮后马上又进行大决战,就算是铁打的身体也扛不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