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手感下滑0杆破百 关键球8次失误敲警钟

[导读]小晖手感下滑前16局没有一杆破百,虽然总得分和进球数占据上风,但因关键球8次失误,反倒比分落后,接下来小晖必须控制失误,才有望成功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第二阶段未能绝地反击,与对手战成4平,总比分7-9仍落后霍金斯。小晖手感下滑前16局没有一杆破百,虽然总得分和进球数占据上风,但因关键球8次失误,反倒比分落后,接下来小晖必须控制失误,才有望成功逆转。

丁俊晖面对老冤家霍金斯打得总是有些“别扭”,特点发挥不出来,可能只打出训练时三、四成的水平。小晖第一场打希金斯恩师麦克马努斯两杆破百,第二场对阵光头杀手马克-金4杆破百,而在与霍金斯的较量已经打了16局,却还是没有一杆破百,只是有6杆50+,霍金斯同样打出6杆50+。

丁俊晖其实在技术数据上并不输给霍金斯,总得分769-713反倒占据优势,进球数丁俊晖230-201也处于上风,进袋率89%持平。丁俊晖处于劣势的两项是长台和安全球,小晖长台命中率60%,霍金斯是65%;丁俊晖的安全球成功率75%,霍金斯是80%。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丁俊晖全场迄今没有破百,连续得分能力下滑,给对手的威慑也就相应减少,并且长台不佳,单颗球准度也难令人恭维。而在防守端丁俊晖多次出现漏球,相持里防守不够严谨,本来丁俊晖防守功力很是了得,但本场可能是心态原因,防守没有耐心,掌握不好火候。

就像BBC评论员所言,丁俊晖本场最主要的问题是关键球,起码有8次关键球没有打进,其中有两次蓝球出现致命失误,如果打进的话,领先的将是丁俊晖。丁俊晖正因为关键球不进影响情绪,接下来发挥出现波动,会再次关键球出现闪失,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一针见血指出:“急躁的心理是丁俊晖唯一的弱点。他一旦打丢了一个很容易进的球,这个失误会影响到他后面两局到三局比赛。如果你面对一名顶尖选手,这样的问题往往是致命的。”

好在霍金斯不是顶尖球手,丁俊晖即便只发挥出三、四成的水平,霍金斯打出了八、九成的水准,丁俊晖也不过是只落后两局。第三阶段丁俊晖若能找回进攻手感,提高安全球成功率,控制关键球的失误,仍然很有希望绝地反击,翻盘击败对手。

丁俊晖尽管比霍金斯年轻8岁,但在比赛精力和体能储备上的优势没体现出来,关键球失误偏多,有亨德利所说的心态波动的原因,而精力不饱满,专注度不够,可能也是一个因素。(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