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比或遭特赦 湖人四巨头散伙

[导读]十六年来,科比早已成了湖人的标志物,对很多球迷来说,科比就是湖人。而时间,是无情的破坏者,老去的科比终会有一天将他手中紫金王权交出来,也许就在明天,科之队将改名为霍之队。

湖人或将在夏天特赦科比

【深度】科比或遭特赦 湖人四巨头散伙

“湖人在夏天特赦科比也并非不可能,”湖人高管说,“事实上目前巴斯家族的成员与库普切克仍然在衡量特赦科比的利弊。所以说如果球队把特赦条款用在了科比身上,他们就只能选择通过交易的方式送走加索尔。”

一位资深球队管理人员曾点评:NBA是一个商业联盟,其特点是只会锦上添花,从不雪中送炭。当一位招牌球星失去剩余价值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哪怕是这些年来被视作湖人LOGO的科比也有走人的可能性。“科比什么时候可以复出,复出后状态如何,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有答案,”赛莫斯认为,“但这样的一支湖人队如果下赛季还保留给科比,那么他们会继续挣扎。原因很多,球队年龄太大,速度太慢,他们的教练(德安东尼)没有足够的执教才华来匹配球员所拥有的天赋,球队板凳阵容差劲,财政上也有严重的危机……以这些年来我们对科比的认识,要么他走,要么球队完全改变。”

特赦科比是需要勇气的,谁也不知道这条生病的黑曼巴蛇还蕴藏着多大的能量。“湖人的季后赛打得乱七八糟,如果下赛季湖人还保留德安东尼和他的体系,那么必须以霍华德为基础重建,这样就需要舍弃科比战术核心的地位,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巴克利在每日NBA节目中点评说,“他们(湖人)考虑更多的是科比的市场效应,湖人想要特赦科比,必须在夏天先找到一个‘天皇巨星’,这是紫金军团的做派,他们不会允许自己沦落为平民球队。单从战术意义上来讲,MVP级别的科比已经结束了。”

湖人本赛季薪金总额高达1亿美金(四巨头总和为7527万,科比2784万+霍华德1953万+加索尔1900万+纳什890万),超过第二名的烧钱队伍篮网1240万美金,比卫冕冠军热火高了1622万美金,这笔钱接近勒布朗-詹姆斯的工资(1754万美金)。如果湖人保持现有阵容和薪金结构不变,下赛季施行的新的奢侈税制度会让湖人多交8500万美金,这已经超出了湖人能够承受的范围。

为了省钱和引起他人,湖人完全可能选择特赦掉薪水高得夸张却上不了场的科比——下赛季科比的工资将达到3045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