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天!孙继海一条龙破门 3247天之后再进球!

逆天!孙继海一条龙破门 这样的传奇请尊重他

孙继海 数据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什么是逆天?就是违背了所谓的自然常规!而1977年9月30日出生的孙继海,就逆了这么一回天。在贵州人和主场对阵水原蓝翼的亚冠小组赛中,被誉为活化石的孙继海凭借一己之力单挑水原蓝翼整条后防线,从长途奔袭,到策动组织,再到头槌破门,如此这般的孙继海让人叹为观止。

必须指出的是,这是孙继海在时隔3247天之后再度取得进球,而其上一次破门还要追溯到国足时期,在2004年6月9日的世预赛上,孙继海在国足4-0大胜马来西亚一役中,以一记门前补射传穿对方门将小门得分,打入了个人国足生涯的唯一进球。而孙继海上一次代表俱乐部破门,是在2003年8月17日的03-04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首轮,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3-0查尔顿 一役中打入的。

纵观此番一役,人和固然是遗憾的止步于亚冠小组赛,但是孙继海在此役中的发挥,无疑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因为在人和0-1落后时,在进攻核心米西莫维奇 缺席,致使人和始终无法在进攻端取得突破时,是队长孙继海从中卫位置大胆前插贯穿全场,不仅组织策动了这波攻势,更是完成了最后一击。

当时上半时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孙继海在本方后场突然拿球高速前插通过了中场,可谓是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孙继海在与穆斯利完成传切配合后,球被分到左路,紧接着孙继海马不停蹄直接杀入禁区之内,并接饶伟辉(微博) 左路传中将球砸入水原蓝翼的大门。孙继海奔袭60余米完成进球的作为,不禁让人联想到偏爱如此前插助攻的前世界当红中卫卢西奥

而孙继海的这粒进球之所以被定义为是逆天进球,则是因为一位1977年出生的老中卫,居然还能够完成从长途奔袭,到组织策动,再到门前包抄得分,这实则是违背常理的。要知道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老将在体能上是根本无法保证如此这般的技战术作业要求的。但是人和队长孙继海,却真真切切的做到了。

除了这粒进球之外,孙继海还在赛至第85分钟,主罚前场任意球助攻张成林 打入一记头球,让人和一度重新点燃了晋级的希望。可以说,人和在此役固然是因一场平局而遗憾出局,但是献上一传一射的老将孙继海,却成为了本场对决唯一的胜利者。因为孙继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虽然已然是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但却仍旧是全队不可或缺之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入这一逆天进球之后,孙继海不仅仅完成了个人赛季首球,更是成为了中国球员在亚冠联赛赛场破门的最年长者。而如此这般的孙继海,显然是这支人和所需要的,而其也无愧被誉为是中国足坛近20年,最为成功的足球运动员。当然更应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在本赛季饱受质疑之时,孙继海仍旧坚持做好自己,这亦应该赢得人们尊重的掌声。(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