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含泪盼留湖人:再争取赢得一次总冠军

NBA南方都市报 [微博] 窦俊2013-04-30 21:11
0

闹剧或者悲剧,角度已经不重要了,湖人的2012-2013赛季如预料般以难堪失利结束。如果你将焦点放在德怀特·霍华德身着紫金战袍的首个赛季,是两次技犯在球迷的嘘声中谢幕,那它或许就是一出闹剧;但如果你更在乎的是科比(微博)拄着双拐走进斯坦普斯然后落寞离开,是加索尔退场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因为这很可能是西班牙人在湖人的最后一场比赛——— 那么悲情,就是更适合的形容词。

北京时间昨天,勉强凑出九人轮换阵容的湖人以82比103再度主场惨败给马刺,总比分0比4止步季后赛首轮。这是拥有16面总冠军旗帜的湖人46年来首次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这更应该是球队历史上,最初的预期与最后的结果落差最大的赛季。

去年夏天签来霍华德纳什,组建四巨头,湖人被视为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但是伤病成为毁掉湖人的第一杀手:昨天赛季最后一战,科比、纳什、慈世平(微博)三名先发因伤缺席,米克斯、布雷克两名主力替补同样伤停,乔丹·希尔不得不连续第二场带伤出战……整个赛季,湖人轮换阵容因伤病累计缺赛197场,其中纳什伤停34场、加索尔伤停33场、霍华德、慈世平分别缺赛6场、科比赛季提前报销……四场季后赛,湖人场均输给马刺18.8分!所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昨天赛后也坦言:“这不是一场公平的系列赛”。

但即使科比还在场,甚至整支湖人保持健康,结局或许也仅是0比4与2比4、3比4的区别。整个赛季以来,湖人从来没有真正表现出精英球队的风范,混乱、连败、霍华德没有与魔术时期“联盟第一中锋”相称的表现、加索尔始终没能融进德安东尼的体系——— 如果有体系的话。

霍华德赛后用“噩梦”来形容他在洛杉矶的第一年,他在昨天比赛第三节仅开始2分09秒就因为第二次技术犯规,带着7分8篮板被驱逐出场。加索尔得到湖人最高16分8篮板,赛后被问及如何看待观众送给他的掌声,西班牙人含泪表示:“我仍然希望留在湖人,再争取赢得一次总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