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奋战!杜少这一刻懂了科比 他遭火箭颜扣

孤军奋战!杜少这一刻懂了科比 他遭火箭颜扣

杜兰特未能力挽狂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雷霆在客场以103-105惜败于火箭,被后者将总比分追为1-3。杜兰特血拼42分钟,全场他16投12中(三分球2中1)、罚球15罚13中,砍下3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比赛中杜兰特经常一个人去和火箭战斗,他品尝了科比(微博)那种孤军奋战的苦楚,而且还遭到了火箭球员的颜扣——

今天雷霆的开局打得非常糟糕,一度以4-13落后。但是此后杜兰特开始持球了,罚球、打三分、跳投,首节他小试身手拿了7分。从第二节开始,杜兰特不再沉寂,无论是帕森斯、加西亚还是德尔菲诺,他们都拿杜兰特没有办法。单节11分,在杜兰特的带领下,雷霆在第二节轰下36分的高分,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60-53。

可能令雷霆没有预料到的是,火箭竟然在第三节打出了反扑,一波10-0的攻势将杜兰特的努力化为了乌有。杜兰特也是没有办法,韦斯特布鲁克不在,他只能更多的自己去进攻,打得是相当的辛苦。比如第三节有这样一个镜头,队友传球不到位,杜兰特只能挪动大身躯去倒地抢球,但是在落地的过程当中,他的投篮手撑地有些受伤,而且整个身体也撞到了记分牌的挡板上。

杜兰特也只能坚持出战,他不能做片刻的休息,因为这个时候雷霆不能没有他。第三节进行到3分20秒时,马丁在持球时被德尔菲诺抢断,阿根廷人持球发动反击,杜兰特从身后追了过来。但德尔菲诺也知道杜兰特想来封盖自己,这个时候他做出了非常果断的选择——用左手将球扣入篮筐。杜兰特虽然也跳起试图封盖,但是还是慢了一步,结果被德尔菲诺颜扣,还送给阿根廷人一次罚球机会。

是的,费舍尔和雷吉-杰克逊等人的灵光一现给了杜兰特一些休息时间,但是关键时刻雷霆还是只能指望他。在比赛还剩2分19秒时,帕森斯罚中1球,火箭以105-98领先。此后杜兰特被帕森斯制造进攻犯规,但他立即做出回应而且是加倍的:造成帕森斯进攻犯规、外线三分、一条龙扣篮(微博),雷霆将分差缩小到2分。是杜兰特凭借一己之力让比赛悬念重生,是他把雷霆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此后哈登连续三次打铁给了雷霆反超比分的机会,很可惜杜兰特没能把握住,他一次进攻被贝弗利制造进攻犯规,而最后时刻也没能获得出手机会。但是雷霆这场失利要怪罪杜兰特吗?他一点责任都没有,而且还必须这样说:杜兰特险些一个人干死了火箭!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