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上帝与我同在 制胜三分其实应该突破

杜兰特的心随着高高弹起的皮球悬在半空中,他弯下腰,身体不自觉前倾,梗直了脖子,眼神紧盯住皮球下落的轨迹——他用一切他知道的肢体语言祈祷:那该死的篮球一定要掉进网窝!

皮球下落,在篮筐前沿磕了一下,弹起,又在篮筐边磕了一下,再弹起,终于如杜兰特所愿的掉进网窝。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杜兰特长啸一声。此时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6.9秒,杜兰特预感到,和火箭的第三场对决,没有韦斯特布鲁克的第一场季后赛,终于要拿下了!

与其说杜兰特知道比赛赢了,倒不如说他当时感到篮球之神正与他同行。

“上帝与我同在。”杜兰特谈到锁定胜局的那记三分球时说,“这是球进后我唯一的想法。其实,当我投篮出手后,我看到皮球打到篮筐后颈弹了起来,我马上就后悔了。我觉得自己犯了大错,又进行了一次勉强的三分出手。”

的确,杜兰特的这次出手从常规逻辑来说并不合理,因为防守者,火箭球员加西亚并没有失位,杜兰特起跳时,加西亚的手还干扰着杜兰特的视线。“我们没放弃防守每个三分,他只不过是投进了一个运气球。”火箭后卫哈登在赛后复盘时也这么说,“我们的防守很出色。皮球颠了3次才进去。”

对于那球,杜兰特在出手后也想到了更合理的处理方法:“皮球弹起的时候,我在想,我其实应该突破,或者我应制造对手的犯规。”可无论如何,杜兰特还是凭借他射手的本能反应,在三分线外跳投出手了。“一切只能交给上帝。”杜兰特说,“我所能做的只有祈祷。”

显然,上帝听到了杜兰特的祈祷,并给出了积极的回应。雷霆凭借这球100比99领先火箭,而后者此后再也没有将比分反超。

在随后的比赛里,火箭至少还有两个机会将比分反超。可哈登却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出现了两次致命的失误。时间被雷霆消耗殆尽,两支球队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的碰面,最终以雷霆取胜而告终。卫冕西部冠军因此手握4个晋级下一轮的赛点。

“这简直是最惊心动魄的48小时了。”赛后,雷霆主帅忍不住感叹说,“或许这就是凯文伟大的地方。在所有压力袭来的时候,他总能毫不犹豫的把它们扛在肩上。”的确,在过去的48小时里,雷霆遭遇了从天到地的变故。球队最可依靠的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因为膝盖半月板手术而赛季报销,雷霆原本波澜不惊的季后赛形势变得暗流涌动。没有韦少,仅凭杜兰特一个人,他们还能否继续向前?谁也给不出确切答案,因为号称铁人的韦少,从未错过雷霆的任何比赛。也就是说,雷霆从未遇到过韦少无法出战的情况。比赛究竟该怎么打?又能打成什么样?

事实上,雷霆没有韦少的第一场比赛,有个漂亮的开头。杜兰特承揽起球队所有的进攻责任,第一节便砍下了17分,球队在比赛过半时,甚至领先了火箭26分之多。

然而,杜兰特并非铁人。既进攻又组织,还要应付火箭的贴身和包夹防守,身兼数职的杜兰特在比赛的下半场疲态尽显。尽管他正常比赛砍下41分和14个篮板,可整个第三节和第四节开始的3分钟里,杜兰特仅得到了3分。火箭也是利用杜兰特的这段低迷期,才最终抹平了落后的劣势,从而让比赛进入相互拉锯的最终生死时刻。

赛后,谈到杜兰特整场比赛的全能表现时,雷霆主帅布鲁克斯送上的更多是溢美之词。“实际上,凯文整个赛季都在扮演一个成功的进攻决策者的角色。”他说,“他是一名伟大的得分手,而这也让他为球队的其他人制造了无数进攻的机会。”

然而,布鲁克斯的声音背后隐藏着事情的另外一面:只剩单核的雷霆,如果杜兰特能量耗尽,那么球队也将面临群龙无首,进攻崩盘的尴尬局面。本场比赛,火箭追平比分的阶段,其实就有这样的征兆。杜兰特进攻哑火的阶段,而雷霆则45投12中,三分球13投3中,球队一共只产生了5次助攻。显然,布鲁克斯也明白这一点。可已经失去韦少的他,实在再不敢失去杜兰特了。哪怕让他休息一会儿都不行。整场比赛,布鲁克斯只让杜兰特休息了44秒钟。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也难怪杜兰特会在比赛最后将球队的胜负押宝在那记并不合理的三分球上了。这场比赛,他已倾尽全力,球队能够度过这一劫,只有靠祈祷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