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缺阵詹姆斯变全能战士 30+8+7送雄鹿回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4-0横扫,毫无压力,卫冕冠军给东部第八的雄鹿狠狠地一个回应,想黑八?你还太嫩。

这个系列赛之前,詹宁斯喊出了黑八的口号,詹姆斯等人嘴上虽然没有回应,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自己的看法,那就是横扫。整个系列赛,雄鹿没有将分差缩小到十分之内,要知道还是詹姆斯和韦德(微博)没有真正发力的时候,这部,今天韦德缺阵,詹姆斯就一人贡献了30分8篮板7助攻这样全面的数据。

“季后赛的比赛每一场都不容小视,如果不能尽快的解决战斗,他们就会给我们制造很多的问题,现在是我们来解决战斗的时候了。”詹姆斯赛后发出豪言,谁想挡我们前进的脚步,那就是死路一条。韦德今天休战,“皇帝”扮演第四节统治者,单节3中3贡献7分4篮板4助攻,以一己之力带动了全队的攻势击溃雄鹿。全场比赛,詹姆斯20投13中收获30分8篮板7助攻3抢断1盖帽。

今天是韦德本赛季缺席的第一场季后赛,因此米勒进入热火首发阵容。热火开场连拿6分,詹姆斯和波什(微博)内外联手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此后拉里-桑德斯与埃利斯虽然打出回击将比分咬住,热火还是稳稳地压住了节奏。“韦德不在,我就要扛起所有的责任,包括运球传球等一系列琐碎的东西,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们就此变弱了。这是我们成长中重要的进步,季后赛客场赢球是很难的,尤其是对手背水一战。”

放出豪言的他自然不会这么轻易的放弃,上半场颗粒无收,他在第三节开始后进远射打破得分荒,雄鹿仅落后热火1分。这也是雄鹿全场分差最小的时候,面对诺里斯-科尔领衔的热火替补火力,比赛进入焦灼的状态,邓利维与伊利亚索瓦先后中远射,埃利斯连轰7分,雄鹿奋力追赶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这也没能挡住詹姆斯在末节的爆发。

“很沮丧,因为我是很有信心的,”詹宁斯说,“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赢下第一场和第二场,却让胜利溜走了。第三战我们回到主场,一度领先10分还是输了,这太郁闷了。”虽然被0-4淘汰,詹宁斯依旧嘴上不服,而雄鹿主帅这对围观冠军的能力表示了肯定,“他们能够在韦德缺席的情况下依旧表现这么好,这就是冠军级球队,”博伊兰说。

“现在我的伤势还在能控制的范围之内,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没有登场,我想告诉队友们的是,我一直在场边给他们加油助威,希望他们能够打出好的水平,现在我为他们的表现骄傲。”热火在拿下这场之后还有一段漫长的等待时间,因为他们的对手,公牛篮网系列赛还在火热的进行,这会给韦德相当的休息时间。

“詹姆斯今天无论是得分、篮板和助攻均领跑全队,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37次3项数据均为队内第一,排在季后赛历史首位,同时这也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54场30+,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科比(微博)(88场)。这样的表现让所有对手胆寒,我想这就是我们需要的领袖,他现在做的很好。”斯帅对4-0的横扫表示满意。

将上赛季季后赛计算在内,热火已经取得季后赛八连胜,这追平队史纪录。热火成为第三支单赛季季后赛前4战均以两位数优势取胜的卫冕冠军,另外两支是1985-86赛季的湖人和1989-90赛季的活塞,湖人在1986年止步西部决赛,活塞在1990年夺冠。

同时斯帅透露,韦德原本没准备休息的,他在赛前查看了膝盖的情况,他和球队共同作出休战的决定,不想承受伤势加重的风险。“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即便他未能登场,我们的实力也足以击败雄鹿。这是球队三巨头时代首次季后赛横扫,值得纪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