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教父力挺德帅:他已经尽力 该骂请他的人

腾讯体育讯 毫无悬念!湖人再次主场不敌马刺,0-4总比分被横扫。对于这支一周前还满怀信心想要上演“黑七奇迹”的球队来说,被横扫是在太尴尬了 。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自然是被媒体指责最多的焦点,普遍认为他是将这支豪华之师带到如今境地的罪魁祸首。不过,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在接受ESPN采访时认为,外界对德帅的批评有些太过分了,他不应该承担湖人惨痛失败的全部责任,更应该承担责任的是请他来当湖人主帅的人。

“湖人的表现确实无法令球迷们满意,作为主教练,德安东尼受到批评是非常正常的事。但是我认为,现在的媒体环境对他而言有些不公平,因为不应该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他身上。”韦斯特说,“我认为很多批评都已经过界了,他不应该承担所有的事,针对他的批评有些太多了。”

杰里·韦斯特在湖人扮演过几乎所有角色,明星球员、主教练、总经理、高级顾问等等,被认为是湖人真正的教父。如今韦斯特是勇士队的高级顾问,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对湖人的关注。“我依然关心着湖人,去年夏天他们的运作非常出色,不过后来有些不走运,这也是他们现在境况不佳的原因。”韦斯特说。

韦斯特表示,从他这样一名球队的管理层人士角度来看,德安东尼的工作做得其实并不差,这也是为何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确认下赛季会继续履行双方之间所签订合同的原因。“球馆管理层看问题的角度和球迷完全不同,球迷基本上只关注结果,而管理层更看重教练开展工作的能力。”韦斯特说,“德安东尼是在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他没有一个训练营可以让球队领会他的战术体系,也没有时间去熟悉球员、磨合阵容和打法,他只能在常规赛每场比赛之间的间隙去进行微调。我真的认为他工作的还不错,特别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他的表现近乎完美。”

在韦斯特看来,让湖人如此低迷的最根本原因并不是德帅的无能,而是无情的伤病。“假如你有最基本的记忆力的话,你就会发现湖人本赛季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困扰。”韦斯特说,“他们的整个先发阵容一共缺席了82场比赛,而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他们失去了科比(微博),并且纳什也是带伤作战,这让他们一直没有能够得到足够的磨合时间,也无法发挥出全部实力。”

外界对德帅诟病最多的两点就是固执的采用跑轰战术和无法发挥内线优势,对此韦斯特也有自己的看法。“假如你看过湖人最近一个月的比赛你就会发现他们早已不尝试跑轰了,加索尔成为了球队战术体系的关键棋子,事实上湖人现在的战术和三角进攻非常相似。”韦斯特说,“至于利用内线优势,这需要外线球员拥有足够稳定的投篮,事实上在湖人外线手感良好的比赛中,霍华德总能得到很多出手机会。相反,一旦湖人的投手们集体迷失,那么就算把球传到内线也不会有太好的结果,因为对手会放心大胆的收缩篮下。”

最后,韦斯特呼吁大家给德安东尼更多的鼓励,而不是指责和谩骂。“他并不是主动要求得到这份工作的,假如认为他并不适合这支湖人的话,那么应该被指责的是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是他们主动把湖人教到德安东尼手上的。”韦斯特说,“他当时刚刚做了膝盖手术,原本打算好好休息。当有人把湖人帅印放在你面前时,你很难拒绝。也许德安东尼真的不适合这支湖人队,但这不是他的错,而是做出聘请他决定的人的错。”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