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舍中超拼亚冠 一致对外战略让联赛成熟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北京国安客场0比3负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江苏舜天(微博) 客场0比0平长春亚泰,即将出战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的两支中超球队在上周末的中超中似乎表现不佳,国安结束了今年以来的联赛不败,而舜天则已退居积分榜倒数第四位。但是,在亚冠赛程背靠背的情况下,中超球队义无反顾地选择“暂弃中超、力拼亚冠”,对中超乃至整个中国足球而言,这是一种非常值得肯定的正确选择!

自2009年亚冠改制以来,最近几届,中超球队每每征战亚冠联赛受挫时,总是抱怨“双线作战”,甚至扬言“亚冠拖累中超!”甚至在亚冠小组赛赛程刚刚过半,尚未彻底无缘出线的情况下,中超球队便做出了选择:“舍亚冠、保中超!”并且还会摆出一大堆理由和借口,诸如“板凳深度不够”、“人员疲劳、劳师远征而得不偿失”,以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似乎参加亚冠就是很大的“负担”。虽然国内球迷对于不少俱乐部这样的行为感到不齿,但俱乐部方面总是振振有辞。

步入今年以来,中超四强征战亚冠联赛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现象。小组赛五轮战罢,除了恒大队提前晋级外,其他三队都还有出线的希望。没有一队提前掉队,这在之前是从未有过的。虽然除了国安队形势稍好、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外,舜天队和贵州队能否最终出线,还需要看同组对手的脸色,但在这种情况下,舜天队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将四名绝对主力孙可(微博)陆博飞耶夫蒂奇任航 留在南京,派遣替补出战亚泰队,最终拿到1分。其策略也很明确,就是在尚有一线机会的情况下,依然全力死磕亚冠,这在以往出战亚冠的中超球队中是很少见的!

这其实就是中超联赛的一种进步!正如舜天队主帅德拉甘所言:“中超联赛总共30轮,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输几场球并不是什么决定性的。但亚冠并不是每个队都有机会参加,而且总共也就那么几场球。所以,我们不能把遗憾留在亚冠!”而同样的说法在北京国安队内也有过。在上周末客场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主帅斯塔诺面对旧主,没有像中超赛场上经常上演的“恩仇录”那样,睚眦必报,而是战略性地选择派遣替补出战,包括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核心卡努特等人,全部休战,目的就是全力准备客场对阵广岛三箭的亚冠大决战!不仅如此,俱乐部老总高潮也史无前例地第一次奔赴客场,俱乐部的用意再明确不过,就是希望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二度闯入亚冠16强!

至于另一支参赛队贵州人和,其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同样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但球队早就推迟了上周末的联赛赛程,目的就是决战水原三星!或许,贵州队即便取胜,也无法确保小组出线,可球队尽全力向着亚冠小组出线这个目标努力。而为了帮助球队实现这个目标,俱乐部已经准备了重奖:获胜奖300万元人民币,如果小组出线,再追加800万元人民币!而与此同时,江苏舜天也开出了最后一场比赛取胜奖500万、小组出线奖600万的奖金方案。两支球队同时开出千万重奖,这在中国足球外战历史上还从未曾有过,尽管重奖并不是最终的目的,但这对刺激球队越发重视亚冠联赛、打好比赛,却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没有人指望征战今年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全部出线,但在小组赛尚剩一轮的情况下,没有球队被淘汰,这已是中国足球的一种进步。而在最后时刻,中超诸强能够选择“舍中超、拼亚冠”,更折射出中国足球的一种进步。这对未来各队征战亚冠,无疑开了一个好头。中超,就是在这种“一致对外”的战略中走向成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