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吐槽评奖:太沮丧 还有谁能从1防到5

腾讯体育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够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二都是一种荣誉,但在勒布朗看来这却是一种失败。据ESPN资深记者迈克尔·华莱士透露,得知自己最终得到的选票得分屈居马克·加索尔之后无缘DPOY,勒布朗感到非常失落和不满。在这位即将得到第四个常规赛MVP头像的联盟第一人看来,最佳防守球员完全应该是自己的囊中之物。

“我简直太失望了,这个结果太让我沮丧了。”勒布朗对相熟的记者说,“当你满怀希望去追求一个东西,但最终只得到第二的结果,会让你有很强的挫败感。对于我这样好胜心很强的人来说,假如我真的想要得到的话,那么我真的无法忍受自己得到第二名,这要比根本无法入围更让人难受。”

据媒体披露的DPOY投票结果,马克·加索尔得到了30张第一位选票、16张第二位选票、14张第三位选票,总共得到了212分,成为联盟史上首位来自欧洲的最佳防守球员。勒布朗则得到了18张第一位选票、15张第二位选票和14张第三位选票,以149分的总得分排在第二位。虽然在奖项揭晓之前,小加索尔就凭借他在数据统计方面的优势以及他对灰熊全队防守体系的巨大作用被视作最大热门,但勒布朗认为自己在防守端的天赋和数据同样不应被忽视。

勒布朗本赛季场均8个篮板、其中包括6.8个后场篮板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此外他还可以贡献1.7次抢断和0.9次封盖。单就数据而言,勒布朗已经做得相当出色,更何况他在防守端的全面是其他人所无法比拟的,那就是他可以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

“我不知道在历史上还有没有其他人可以做到和我一样的事,假如有的话能否做到和我一样出色。”勒布朗说,“绝大多数球员一辈子都在防守和自己同一位置的球员,要么就是比拼速度和变相,要么就是较量力量和身高,而我每个夜晚防守的对手都不相同,甚至在同一场比赛里我也会去盯防特点完全不同的对手。有时候我需要去限制那些速度极快的突破高手,而另一些时候我要在篮下与那些身高7英尺、体重250磅的大个子较量。”

勒布朗表示,这样的防守压力不仅仅对自己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还会对心理素质和精神状态有所要求。“这不仅仅是对身体的考验,这更大程度上是挑战你的防守态度和自信心。很多人当需要面对那些比自己更快或者更高的防守对象时,会产生自信心的动摇。”勒布朗说,“我绝对不允许自己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便让对手打进一球,我也坚信下一球一定可以防下来。”

对于勒布朗的落选,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同样感到非常不公平。“我觉得这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太过全面以至于掩盖了他在防守端的能力,人们更关注他的得分和助攻;二是大家对最佳防守球员的定义被限定了,因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得奖的都是内线大个子。”斯帅说,“要知道勒布朗在关键时刻的统治力不仅仅局限在进攻端,假如需要的话,他可以冻结对手最好的得分手,而不管那个人是得分后卫还是内线大个子。就我而言,我觉得他才是最佳防守球员,甚至每个赛季他都应该是这个奖项的获得者。”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