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八年首次季后赛横扫 场均赢15分已是轻虐

詹姆斯带领热火轻松横扫雄鹿

詹姆斯带领热火轻松横扫雄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热火客场88-77擒雄鹿,总比分4-0横扫雄鹿晋级东部半决赛。这是热火自2005年后首次系列赛零封对手,场均赢雄鹿15分只是小试牛刀。

赢球!一波流足矣

热火首轮场均轰下100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进攻质量并没有因为季后赛防守强度提升而降低。从数据上来看,卫冕冠军火力相当强劲,但实际上他们未尽全力。这个系列赛4场比赛都是这样的模式,热火上半场很休闲的与雄鹿周旋24分钟,下半场稍微发力打出一波流就搞定,给你的感觉就是他们“忽忽悠悠”就赢了,丝毫不见季后赛传说中的惨烈。

系列赛第三战很有代表性,雄鹿拼尽全力6名球员得分上双,上半场结束时领先2分。“逗你玩”的热火第三节很随意的轰出一波11-2,比赛局面就此扭转,雄鹿再无还手之力。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令热火有所保留仍可轻取雄鹿。

双枪!哑火没商量

詹宁斯豪言6战上演“黑八”,埃利斯自称实力堪比韦德(微博),雄鹿双枪在口水战方面奉送了“大师”级的表现。斗强敌就应该不服软,但还是用比赛说话更靠谱,詹宁斯与埃利斯系列赛命中率分别是30%与43.6%,双枪投篮准度都不高。詹宁斯与埃利斯是雄鹿进攻发起者,多数时候也是终结者,防住他们就等于蛇打七寸。热火防双枪重点封锁禁区,堵住通往篮下的路线,迫使他们在有干扰的情况下中远投。当雄鹿执行挡拆时,热火坚决包夹持球的詹宁斯或者埃利斯,队友快速轮转封住传球路线。

在热火针对性极强的防守限制下,詹宁斯与埃利斯手感欠佳。热火摁住这两个火力点,雄鹿的进攻也就毫无威胁可言了。在系列赛4战中,雄鹿场均只拿到85分,这根本不足以和热火对抗。

鸟人!首轮的惊喜

雷-阿伦首轮表现出色场均16.5分,但他发挥不俗在大家意料之中,安德森才是热火首轮最大惊喜。“鸟人”在防守端的玩命拼抢,为球队注入了强硬。热火连续4战篮板40+,安德森功不可没,但这并不是“鸟人”最吸引眼球的。这位被认为是纯蓝领的悍将首轮场均8分,前3场得分均上双,系列赛投篮表现是16中13,命中率高达81%。安德森效率如此之高,根本原因还是热火的打法,无人霸占球权,只要你积极跑动出了空位肯定有机会,安德森在这样的体系中如鱼得水,多数时候是篮下接球轻松出手,命中率怎能不高?大家都在夸奖热火的阵容深度,但把他们的替补球员放在任何球队都能打出这样的效果吗?恐怕未必。

横扫!热火已是轻虐

这是热火自2005年东部半决赛以来首次横扫,是三巨头时代第一次季后赛零封对手。热火场均赢雄鹿15分,但这只是轻虐。首轮对于热火而言更像是热身,詹姆斯在第二战快攻无人防守竟用上篮结束,热火根本不想在这个系列赛中耗费太多精力,他们需要实力更强的对手激活战斗力。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