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提刘翔就要挨骂 刘翔复出没有时间表

[导读]"刘翔如今已经开始了恢复性的练习,但他是否复出,现在没有时间表。”——这是在昨天举行的“2013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肇庆站”比赛间隙,冯树勇在看台上对羊城晚报记者松了口。

冯树勇:提刘翔就要挨骂 刘翔复出没有时间表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如今已经开始了恢复性的练习,但他是否复出,现在没有时间表。”——这是在昨天举行的“2013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肇庆站”比赛间隙,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看台上对羊城晚报记者松了口。

“现在说什么都要挨骂”

一提起刘翔的话题,冯树勇(小图)的头就摇得像拨浪鼓,“现在说任何他的话都要挨骂,很多人的解读也有问题”,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他终于松了口。“8月份的莫斯科世锦赛刘翔肯定是参加不了。他要看后期的康复情况,现在逐步在恢复,一般跑的练习及轻轻跳的练习都在做”,对于刘翔退役抑或复出的话题,冯树勇说得很谨慎,“(说复出或退役)都是一些人在捕风捉影,比如孙指导说句什么话,就会有很多解读。他刘翔很可贵的就是不轻言放弃,他在几个月的康复中是很艰苦的,与其北京奥运会受伤后做手术的康复是一样的,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有身体的痛苦的,这种伤常人可能不太理解,恢复不像普通人,十天半个月就可能起来走路……”

说到一些报道对刘翔伤势的种种猜忖时,冯树勇有些激动,“他已经是中国体育的一个奇迹,他能在这么多年为国家争了这么多荣誉,已经实属不易。他付出了很多,能不能继续、能不能将来再参加世锦赛、参加奥运会,现在任何人都不能给一个答案,他个人有这种愿望(复出),但这种愿望能不能实现要靠他去努力,这种努力过程中,谁也不能预测到会有什么情况,能够预测的话就是章鱼了”。

中国田径有两大突破点

对于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冯树勇介绍了中国军团目前的一些情况,“目前为止达标的30人左右,大部分为竞走、投掷、跳跃类项目。国际田联规定达标的时间大部分项目是去年的10月1日到今年的7月中下旬。去年7月以后我们基本没有什么比赛,这次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后面还会有一些人达到达标标准,我预计达标人数在40到50人左右”。

缺少了刘翔,中国队世锦赛的突破点在什么地方?冯树勇认为是跳跃类及技术性强的项目,“今年跳跃项目表现不错,张国伟打破了朱建华跳高全国纪录,跳远、撑竿跳势头也不错,进步明显,我希望争取2015、2016年在跳跃项目在世界赛场至少要有拿到奖牌的实力。中国田径光靠一两个人或一个项目那不行,毕竟田径有40多个项目。径赛项目目前与世界水平落后比较大,从100米到马拉松,难度都非常大,技术性更强一些的项目,希望会更大些”。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肇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