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检讨不忘提醒队友 闪电侠:做好困难准备

热火昨日客场104比91击败雄鹿,总比分3比0领先,成为季后赛首轮第一支拿下赛点的球队。“闪电侠”韦德(微博)受膝伤困扰,投篮失准仅得4分。队友雷·阿伦扛起进攻大旗,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

阿伦三分 再创历史

雄鹿首节一度领先两位数,但下半场未能顶住热火的反攻。虽然韦德手感冰凉,热火却不缺少得分手,38岁“高龄”的雷·阿伦14投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君子雷”本场三分球8投5中,他的季后赛三分球总数达到322个,超越雷吉·米勒,成为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三分球命中总数第一。

勒布朗·詹姆斯也对雷·阿伦的表现大加赞扬,“我们都知道他在季后赛有过多少次关键表演。当韦德不在状态时,能有这样一个人挺身而出,顶上他在进攻端的空缺,这对全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詹姆斯本场14投9中,拿下22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波什(微博)贡献16分、14个篮板。

韦德失准 赛后检讨

韦德手感失常,12投1中,只得4分。韦德透露这是身体欠佳,膝盖酸痛所致,“我今晚感觉不太好,不过我并不是功能单一的球员,我必须在其他方面多做贡献。”“闪电侠”本场贡献9个篮板、11次助攻、5次抢断以及2个盖帽。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对于韦德12中1的命中率表示无所谓,“我根本不在意,我非常愿意让他呆在场上。即便在手感如此糟糕的夜晚,他也能在其他方面加以弥补。在经受膝伤困扰的情况下,他还是倾尽全力。”

韦德提醒队友保持警惕,过去两年他们首轮都曾3比0领先,但最终未能完成横扫,“我们必须渡过困难期,(过去两年)我们都没能做到。前方正有考验在等着我们,希望我们为此做好准备。”他还说,如果能横扫雄鹿,对他酸痛的右膝将大有好处。因为如此一来,他就能在下一个系列赛开始前得到将近一周的休息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