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团体赛中国队夺冠有望 韩国险胜日本

[导读]北京时间4月27日,第二届华顶茶业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二轮战罢,中国队3-0胜中华台北队,下轮击败实力略逊的日本队即可全胜夺冠。

世界女子团体赛中国队夺冠有望 韩国险胜日本

李赫执黑中盘胜黑嘉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第二届华顶茶业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二轮战罢,中国队3-0胜中华台北队,下轮击败实力略逊的日本队即可全胜夺冠。韩国队2-1险胜日本队,要想卫冕只能寄希望于明天的第三轮日本队阻击中国队。

目前有三项世界女子围棋赛,赛制各不相同,都是中国主办。黄龙士杯为擂台赛,兵圣杯为个人赛,华顶茶业杯为团体赛。首届比赛韩国队3轮取胜且不失一局,让对手不得不叹服。本届再战,首轮就迎来中韩焦点大战,结果中国队2-1获胜,不出意外必将夺冠。

第二轮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台北队主将黑嘉嘉为混血儿,母亲为中国台湾人。黑嘉嘉从小在大陆学棋,曾在2008年定段成功,但因为国籍问题而未能获得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段位。此后她加盟台湾棋院,并很快升为五段。

今天的比赛黑嘉嘉坐镇第一台对阵李赫,实力上略逊一筹。执黑的李赫以中国流开局,然后一心经营模样。黑嘉嘉先是在下边获得实地,在打入右边,转换后又获得右上角实地,但黑棋边空也不少,黑98大围中腹后,黑棋潜力更大。进入官子阶段,全局厚实的黑棋很快取得领先,最终李赫中盘获胜。

苏圣芳是台北自己培养的年轻棋手,小姑娘第一次来大陆参赛时,曾得到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微博)的鼓励,于是小姑娘就找俞斌要QQ号码,要求以后在网上求教。今天面度成熟老道的唐奕(微博),很快败下阵来。

第三台 王晨星对阵张正平,后者在官子阶段为了救两个子而整块棋被点杀,只得中盘认输。

韩国队与日本队之战,第一台朴志恩胜谢依旻,第三台金彩英负向井千瑛,打平后赛场气氛紧张,如果第二台的金美里落败,卫冕冠军韩国队将跌落到第三名。原本优势的奥田纹,官子阶段不断亏损,最终输给了金美里。苦战过关的韩国队要想卫冕,明天要击败中华台北队,且要寄希望日本队赢下中国队,以日本队的实力,这种可能性不大。

比赛最后一轮将在明天即28日举行,中国队迎战日本队,韩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