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决赛柁嘉熹拿到赛点 世界冠军惨遭屠龙

[导读]北京时间4月27日,首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五番棋第二局战罢,世界冠军周睿羊执黑中盘不敌柁嘉熹,总比分0-2落后。决赛第三局将于29日举行,手握赛点的柁嘉熹将执黑先行。

棋圣战决赛柁嘉熹拿到赛点 世界冠军惨遭屠龙

柁嘉熹执白中盘胜 周睿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首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五番棋第二局战罢,世界冠军周睿羊执黑中盘不敌柁嘉熹,总比分0-2落后。决赛第三局将于29日举行,手握赛点的柁嘉熹将执黑先行。

两人都出生于1991年,柁嘉熹比周睿羊大一个多月,但后者成名更早。今年年初周睿羊捧起百灵杯成为世界冠军,而柁嘉熹去年打入四项国内大赛决赛,国内成绩更好。柁嘉熹是现任等级分第一人,而周睿羊一年前曾经等级分第一。综合来看两人实力相当。这是两人之间第三次番棋决赛,第一次新人王战周睿羊2-0获胜,第二次倡棋杯柁嘉熹2-1夺冠。

本局执黑的周睿羊以“迷你中国流”开局,也许觉得黑9小飞近期过于流行,实战最大限度拆逼。对此白10碰在黑3上常见,实战柁嘉熹尝试新手。白16打入有试应手的意味,然后白18反相侵消,至黑43的结果白棋占优。

白46再次打入凶悍,要破掉黑棋的基本空。没有退路的周睿羊奋起反击,由于白60的不当,黑65以下把两块白棋都完全封在里面,周睿羊通过中盘战斗取得明显优势。白94以下招招选最狠的下,因为黑棋实地已经绝对领先。周睿羊冷静判断后放弃左下角,虽然局面接近了但黑棋依然领先。

获得先手的周睿羊黑103拟收上边大官子成为败着,白104借助中腹残子,要在左边形成模样。黑105以下双方再度激战,这是决定胜负的时刻。虽然周睿羊没有明显的失误,但柁嘉熹白112、142精妙,缠绕攻击两块黑棋,最终生吞了黑棋30子的大龙。

2-0的比分令人意外,世界冠军周睿羊接下来将背水一战。棋圣战诞生之前,柁嘉熹曾夺得奖金最高的倡棋杯(40万元)冠军,这次他能否夺得棋圣战冠军,再度成为“吸金王”?让我们拭目以待!(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