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12投仅1中热火仍赢球 詹宁斯:仍有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来到雄鹿的主场,热火一点没有客气,雷阿伦詹姆斯同时迎来里程碑,卫冕冠军最后还是轻松取胜,对迈阿密人来说,今天可谓是三喜临门。

“今天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了球队的深度,我想我们会在季后赛更有一番作为的。”雷-阿伦替补出战上半场拿到15分,全场比赛14中8三分球8中5砍23分,当他在第四节命中两记三分之后,超越基德(微博) 成为NBA(微博)常规赛季后赛双料三分王。

“那些给予我尊敬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看看我的纪录,然后尝试去打破它们,”雷-阿伦赛后动情地表示他的纪录终将被打破,他期待后辈们创造新的历史。对于热火的阵容深度以及队友之间的团结,雷-阿伦给予盛赞。“非常棒的阵容深度,这就是我们的特点,每场都能找到不同的人接管比赛,”雷-阿伦说,“这支球队有太多的欢乐了,这些家伙真的彼此热爱。”

同样拿到荣誉还有詹姆斯,他在开场之后命中一个三分球,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超越诺维茨基,列NBA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15位。詹姆斯今天14中9贡献22分,第三节与“鸟人”安德森联手打出一波流击溃雄鹿。“作为一支卫冕冠军,我们每天晚上都得面对不同的敌人,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到了季后赛,要想在一个系列赛中获胜必须做到团结一致。”

波什(微博)一扫篮板羸弱的窘境,拿下16分14篮板,而受困于膝盖伤势的韦德(微博)12投仅1次命中,拿下4分;不过他在别的方面还是下了很大的功夫,送出了11助攻和9篮板。“我的右膝盖伤势还是比较的严重,我们能想到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所以每个人都打得很吃力,不过拿到胜利就好,现在我们已经拿到了赛点。”

如同韦德所说,热火今天攻守两端都有些松懈,詹宁斯进远射,雷迪克连中两记三分,雄鹿领先优势达到10分。韦德与波什投篮失准,詹姆斯率队将分差缩小至6分。此后“鸟人”安德森暴扣“打三分”助热火追赶,雷迪克先是投进三分,随后上篮打进,为雄鹿稳住战局领先9分。热火加强防守,韦德将詹宁斯的上篮帽掉,雷-阿伦面对老东家毫不留情,连进3记三分削减雄鹿的领先优势。

“在上半场的时候我们一度领先,这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是谁料到,热火还是在下半场爆发了。”波什在第三节开始后连进两球,热火打出7-2反超比分。比赛进入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杀得难解难分。詹姆斯连取7分打破僵局,“鸟人”安德森连续两次上篮打进,热火轰出11-2以78-68领先10分。最后热火火力全开将分差拉大至17分,雄鹿被彻底击垮无力回天,很多观众提前退场,热火稳扎稳打客场告捷,收获季后赛首轮晋级赛点。

对雄鹿来说已经0-3落后了,但詹宁斯仍坚持鼓励队友别放弃。“我希望我们还有信心,”詹宁斯说,“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

“热火每场比赛都会有一位英雄人物挺身而出,今天是不老的雷-阿伦。37岁的雷-阿伦此役替补登场中5记三分贡献23分,第四节结束前8分38秒远射命中迎里程碑,成为季后赛三分王。密尔沃基是雷-阿伦NBA生涯开始的地方,他今天在这里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雄鹿主帅博伊兰无奈的说。

“NBA季后赛历史从未发生0-3落后翻盘,我们不想陷入绝境,今天拼尽全力,全队6名球员得分上双,首节一度领先10分,但最终还是挡不住热火一波流。詹姆斯率队在第三节收尾阶段打出11-2奠定胜局,稍微发力便将雄鹿击败。热火的团队火力究竟有多强?看一看安德森的数据就知道,“鸟人”此役替补出场14分钟5中5拿到11分6篮板,蓝领球员进攻效率太高效了。”雄鹿球员说道。

斯帅则谈到了韦德的伤势,“韦德今天12中1仅得4分,这是他季后赛生涯最差投篮表现,比常规赛平均分少了17分,但他得到11助攻9篮板5抢断2盖帽,通过其他方式帮助球队。糟糕的投篮并没有阻碍韦德为胜利做出贡献,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并不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