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历史百分百晋级率 末战悬念能否不挖坑

3-0!历史百分百晋级率 末战悬念能否不挖坑?

此战过后热火晋级之路一片坦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热火客场104-91胜雄鹿,夺首轮赛点。NBA(微博)季后赛历史3-0领先晋级率百分之百,东部半决赛席位已如在热火囊中了。

热火在系列赛首战大胜雄鹿,第二战虽然前3节相持,但第四节一波流便将比赛拿下。总比分2-0领先对于热火而言是好事,但他们并没有确保打赢这个系列赛,雄鹿仍有翻盘的机会。斯波尔斯特拉赛前坦言必须在客场获得胜利,这样才能保障晋级。教练很担心球员由于连胜两场松懈,而热火今天恰恰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在首节比赛进行期间,热火球员轻松的像来密尔沃基旅游,攻守两端都显得漫不经心,投篮选择和防守轮转均不理想,体现在数据上就是投篮命中率仅为39%,韦德(微博)波什(微博)合计8中0颗粒无收。背水一战的雄鹿则是拿出了死磕的态度,进攻端坚持内外结合,球员积极跑动积极传球,首节进5记三分,单节命中率达到57%,投进12球其中11球靠助攻完成。

首节“梦游”的热火在第二节逐渐苏醒,首先在防守端开始体现,截断雄鹿的内外连线,先压制外线火力,然后收缩防线封堵篮下,进攻端则靠三巨头牵制引爆雷-阿伦的三分重炮。热火的调整立竿见影,雄鹿第二节三分球6中1,雷-阿伦单节中3记远射,热火很轻松的将雄鹿10分领先优势压缩至2分。热火博客的记者费尔南德斯推特坦言:“雄鹿已经拼尽全力,但半场只领先2分。”

进入状态的热火不再给雄鹿留机会,他们在第三节打出了总冠军级别的防守,令雄鹿在这一节14中4三分球4中0,全队一节比赛只有1次助攻。雄鹿球员之间的联系被热火切断,密尔沃基军团再度陷入单打独斗的困境,首节的内外结合不见踪影。詹姆斯与“鸟人”安德森联手打出11-2,在第三节结束时很随意的就超出雄鹿10分。当热火领先10分,比赛进入他们最喜欢的防守反击模式,雷-阿伦末节再中两记三分,加冕季后赛三分王,热火击溃雄鹿总比分3-0领先。

正如记者推特中说的那样,雄鹿已经尽了全力,他们此役6名球员得分上双,进攻端分享球权,防守端玩命阻击,但仍不足以缩小实力上的巨大差距。阵容深度更好的热火能够在韦德12中1的情况下,靠雷-阿伦(23分)和“鸟人”安德森(11分)的替补火力弥补,依旧得分100+,防守端稍微发力便将雄鹿的火力压制。雄鹿的顽强令人尊敬,但热火的战斗力实在太强大了,首节“梦游”也没有影响他们轻取对手。

NBA季后赛历史从未发生3-0领先遭逆转的悲剧,热火进军东部半决赛只是时间问题了。两队第四战将于北京时间4月29日进行,如果热火不过于散漫给自己“挖坑”,横扫晋级应该不成问题。(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