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也要站着离开! 贵州希望犹存为尊严而战

特约记者王浩(微博)报道 1比1,贵州人和依靠李凯在85分钟时的进球艰难地从柏太阳神主场带回一分。不过,因为中央海岸在最后时刻绝杀水原三星,澳洲人只需要在最后比赛中主场战胜已锁定小组第一的柏太阳神,就肯定将以小组第二出线。人和亚冠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即使如此,人和俱乐部的官员依旧对目前球队的成绩很满意:“不要忘了,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亚冠。”

米西停赛,胜水原不易

23日的比赛,与主场与柏太阳神的比赛相比,人和踢得并不尽如人意,控球率远不如对手,中场也被对手压制住。这种压制不仅带来了先失一球的恶果,还让球队核心米西莫维奇 因为背后铲人吃到黄牌。米西莫维奇在上一场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也拿到了一张黄牌,按照亚冠规则,累计两张黄牌将停赛一场,这意味着这位人和中场的核心在下一场与水原的比赛中将无法出场。

在落后之后,人和放手一搏,先后换上吴伟(微博)和李凯,最后由李凯打入了他球队来到贵阳两个赛季的第一个入球扳平了比分。

由于在这个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央海岸1比0击败了水原三星,五轮后柏太阳神以积11分锁定小组第一,中央海岸7分第二,贵州人和积5分,水原三星积3分已经肯定出线。最后一轮人和主场对已经出局的水原,中央海岸主场对已经锁定第一的柏太阳神。贵州人和在必须赢的前提下,还要看看另一场的结果。只有柏太阳神不输,贵州人和才有可能在战胜水原的基础上,靠在与中央海岸的胜负关系持平,但净胜球占优的关系出线。

然而主场战胜水原也并非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最关键的问题是核心米西莫维奇的停赛对球队影响巨大。波黑国家队队长到目前为止打满了人和所有的比赛,这支球队的所有进球基本都和他有关系。本赛季到23日为止,还没有除了米西之外第二个球员出现在前腰位置。在缺少了这样一名球员的情况下想拿下同样要捍卫荣誉的劲敌,谈何容易!

希望犹存,为尊严而战

贵州人和本赛季是第一次参加亚冠,在亚冠联赛抽签时,人和副董事长杨笑瑜就曾经说过,他希望小组赛进行到一半时,人和还活着,现在这个成绩,显然已经超出了当时的预期。

与前几个赛季许多第一次参加亚冠的球队比起来,本赛季人和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或扳平或反超,球队和球员的精神面貌可圈可点。23日在知道了小组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后,人和副董事长杨笑瑜向记者表示,无论最后一轮将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贵州人和都将在奥体以饱满的精神和百分之百的战斗力为贵州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24日贵州全队将立即返回贵阳,全力备战30日与水原三星的晋级大战。在贵阳拿下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人和的重要性在于:即使是亚冠不能出线,也必须是站着离开,亚冠的胜利对贵阳球市提升的巨大作用,是人和俱乐部不能忽视的。而两胜两平两负的成绩,也确实没有愧对第一次参加亚冠的身份。

“下场比赛我们力争主场战胜水原三星,不让遗憾溜走。”替代禁赛的宫磊(微博)面对媒体的李春满表示:“作为首次进入亚冠的球队,没有提前遭到淘汰,坚持到了最后一轮,没有给中国足球丢人。可以说球队在亚洲战场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而对于目前人和亚冠的成绩。人和俱乐部高层在表示相当满意之余,也并没有放弃希望:“希望亚冠联赛体现出更多的积极因素,靠实力晋级,希望末轮能够公平竞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