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成热火最大福星 安德森鸟枪升级三分炮

记者殳海报道

大到一个赛季。“鸟人”安德森加盟热火前,热火本赛季26胜14负;自打他加盟后,热火战绩提升到疯狂的42胜2负;

小到一场比赛。与雄鹿的第二战,安德森出场12分钟,热火期间净胜雄鹿14分,其他36分钟里,热火还净负给对手2分。

不管什么时候,安德森看上去都如同热火的福星一般。但在2012年夏天时,帕特-莱利对于这位福星并不感冒。

当时的热火刚用迷你中产特例签下雷-阿伦,正谋划着再引进一位大个子。于是乎所有人几乎都推荐了同一个家伙:此前一年被掘金特赦买断的克里斯·安德森。但当时的莱利不仅没有被安德森的表现打动,甚至要被疯狂的举荐弄烦了:“如果斯波尔斯特拉那时候再敢给我发一条和安德森有关的短信,我发誓,我会用双手掐住他的脖子。”

谢天谢地,热火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好选择,鸟人最终还是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并且一举成为全联盟最物超所值的球员之一。

鸟人首先是一个完美的鼓动者。他的发型、他的文身、他的行为无不充满着乖张的意味,令敌人仇恨、令拥趸欣喜,他如同大鸟一般舞动一对长臂,迈阿密美航中心的观众席就会掀起滔天巨浪。而现在,他的场上价值并不输于场下——每36分钟,34岁的安德森还可以拿下11.9分9.9篮板2.5封盖的数据。

“对于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而言,并不是什么人都能让球队再上一层楼的,”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但他对于我们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巨大的提升作用。”

在防守端,他毋庸置疑是热火最好的篮筐保护神,而在进攻之中,他正突然变身为一个可靠的三分射手,他说:“我以前只是从来没机会尝试这件事而已,但现在我有了自信,教练也鼓励我这么做,我会在好机会出现的时候才出手的,我要保持我的高效率。”

他说到做到,本赛季至今在三分线外3投2中,一个月内投进的三分球已经赶上了此前整个职业生涯。这会成为热火的一个固定进攻套路吗?“暂时还在进一步修炼中,如果投篮时间快到了,教练会允许我出手的,但我们暂时还没有特地制定个战术的打算。”

鸟人季后赛生涯的第一个三分球,似乎快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